舞蹈心情记录篇——最佳减压方式

今天开会讨论这一期的杂志内容,分配工作,拟定交稿日。数不完的工作涌面而来,感觉不能呼吸,压力好大。放工后,我逃离办公室,赴健身院跳舞去。每个星期四晚的课是dirty dancing,是我最喜欢的舞蹈。今天老师有事没来,由一位年轻的大学男生代班,教我们跳Lady Gaga的《Donatella》。这首歌的节奏很快,老师也教得很快,因此学起来有点吃力,必须一直看着老师才能跟上舞步。

过门的时候,Gaga低吟着:
I am so fab
Check out,
I’m blonde,
I’m skinny,
I’m rich,
and I’m a little bit of a bitch!

跟过很多不同老师,跳过很多不同舞蹈。不同老师有不同的style,不是每一个都适合自己,有些可以跳得挥洒自如,有的却总感觉绑手绑脚。到了今日才发现,原来我就是喜欢这种节奏感强劲,动作很sharp很帅气,很有时尚感,有点小性感,带bitchy感觉的舞蹈。只有这个时候,才有机会去诠释一个bad girl的感觉。这不是平日的自己,不过却可能是某一部分的自己。

学完舞步后,老师要我们分组跳,然后竟然选了我跟他一起跳一次。啊,真的有点受宠若惊!这次的舞步我记得最不好,不过其实跳舞最重要的不是记舞步,而是享受其中。跳完后,面对同学们的赞美,觉得好害羞。其实我没有跳得特别好,一切都是经验的累积。她们问我跳舞多久了,我回答说6-7年。

“听你这么说,我们感觉好安慰!不然的话,我们一定会质疑自己,怎么跳来跳去都学不会。”

我抹着被汗水沾湿的头发,哈哈大笑。突然,感觉身体轻松了很多,放工前的压力全都消失了。

我真的觉得,在该放工的时候放工很重要,放工过后的活动更重要。每个人都需要一个自己喜欢、享受、热爱的嗜好,让自己可以转移注意力,放松心情,释放压力。虽然明天回到职场上,压力还是会回来,不过,你会知道,你有能力可以以自己觉得最舒服的方式让它消失。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