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随写

这一趟回吉隆坡,还是一如往常般匆忙与充实,所有的时间都给填满了。

星期五本来要深夜十二点多才到家的,后来有幸挤上了五点半的巴士,十点半就到家了。小弟接我过后,不甘寂寞的我又跑去和友人夜宵喝茶,直到晚上十二点半才回到家。洗澡后,看到他摊了张垫褥赖在客厅上看《我是歌手2》,我也坐下来看了邓紫棋和茜拉,闲聊几句后就睡了。

隔天,他留在家里煮饭,我开了他的车子,从早上出门到晚上才回。洗澡后,还要出门看半夜场然后喝茶,到家都已经凌晨三点了。星期日早上醒来,睡眼惺忪地打开房门,发现那只本该坐在沙发背上的bear bear坐在我的房外,手上拿着一个信封,弟弟在信封上留言说他回家乡了,叫我如果可以的话今天打电话回家,take care。

从来没有人用那么可爱的方式给我留言。

对于弟妹,我是爱的,只是传统的华人都不懂或者羞于对家人表达爱,于是会用很间接的方式,或者把爱藏在心里。就如这一次,我除了为他打包夜宵和为他添满油缸之外,也没能做什么了。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好姐姐,身边有太多好友围绕着,生活太忙碌,不会也没有太多时间去想弟弟妹妹的生活过得怎么了。我们四兄弟姐妹,一个在家乡,一个在吉隆坡,一个在新加坡,一个在香港,聚在一起的机会很少,只是偶尔在面书看到他们的近况,然后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他们活得平安开心。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