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两大快乐

大约一年前,为了继续学自己喜欢的舞蹈,我成为了某家健身中心的会员。起初,我一个人默默地去跳舞,并没有和谁说话,流一身汗过后又默默地回家。朋友问,一个人去跳舞不觉得孤独吗?不会啊,跳舞是一个人的事,自己喜欢做的事总不成等到找到一个伴才去行动吧?

渐渐地,一起上课的会员们开始和我说话,我也开始知道她们的名字。和马来西亚不同的是,这里的朋友开口都是说英文的,就算双方都是华人。健身中心的会员分别有新加坡人、马来西亚人、马来人、中国人、菲律宾人、印度人、罗马利亚人等等。大家来自不同的国家,操着不同的语言,不过当音乐响起,这些所有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朋友都会尽情地舞着,直到整件衣服都被汗水沾湿。

星期六,我会连续上几个小时的课。本来,上到第三个小时我已经开始气喘了,体力有点不支,双脚几乎要断掉。现在,就算是连续上四个小时,也没有问题。于是,星期六的时间都被dirty dancing、Hip Hop、Jazz、Zumba,以及下课过后和这些舞蹈课朋友的喝茶聚会给填满了。

今天下课后,洗了澡,和一位来自印度的朋友去喝茶。她只比我年长一岁,却到过很多国家。于是,她告诉我她在伦敦、西班牙、法国、三藩市、纽约、布达佩斯等地的旅游经验。我则和她分享三毛的故事、杭州的美景、元宵节抛柑的文化与趣事、佛教的轮回、好吃的日本餐厅等等。我们从书本谈到去美食,从旅游聊到去同性恋,从宗教说到去男人,讲到好笑处就放声大笑。这位朋友很爱烹饪,她曾经去上法国料理课程,为了认识红酒更是在红酒餐厅无薪工作了两年,并计划要开设自己的小咖啡厅。我们在亚坤坐着喝咖啡,从下午四点钟坐到傍晚七点钟。

原本我去拿健身中心的配套,纯粹是因为想重拾跳舞的兴趣,还有让自己运动而已。认识到不同国籍的新朋友,是一个bonus。每一个人都像一本书,都值得细细阅读。和对方深谈过后,懂了很多自己不懂的,是一种自我充实。

运动和交朋友,已经成为了我在异乡的两大快乐。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