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情人节

这个中西情人节很忙很忙。从买材料、煮食、摆盘、拍摄,到洗碗、清理厨房等等善后工作,让我几乎站了一整天。今天穿的是jumpsuit,上洗手间很麻烦,得整件衣服脱掉。从早上到公司直到傍晚六点半忙完之前,我只脱了一次衣服。水也不得空喝,怎么有空上洗手间呢?

把手头的工作做好后,才发现脚好酸。回家途中,看见好一些女生手持玫瑰花,商场餐厅的人龙更是长到吓人。情人节,是商家捞金的好日子。何况今年的情人节和元宵节落在同一日,与另一半庆祝一番总是免不了的。

说到情人节,我好想没什么特别的经历,倒是有一年的元宵节,让我特别难忘。当时,还在念大学的我跟着朋友去参加抛柑活动。注册费5元,每个男生会获得两条香蕉,女生则会获得两粒柑。大家各自在水果上写上自己的名字与联络电话后,女生就把柑抛入池内,男生则卷起裤脚冲入池内捞柑。有的人会立刻拨电,有的人则会等到回家后才行动。

男生手中的香蕉呢?他们会四处走动,物色心仪的女生,然后把手中写有电话号码的香蕉送给对方,希望对方会给自己拨电话。已经忘了当时的男生是如何把香蕉呈上的,是说“我的香蕉,请笑纳”吗?还是“希望你能接受我的香蕉?”只记得当时颇有姿色的友人拿了好多条蕉回来。而我,也有个男生主动来接近,后来还约我看电影。我说,看电影不了,喝茶好吗?结果,对方穿着牛仔裤,我却穿着便服带他到屋子附近的mamak档喝茶,还把全部室友叫去。

我很坏,是吗?我们就只“约会”过那么一次。记得当时的他是小开,如果当年的我可以让自己喜欢上他的话,现在可能已经是少奶奶了。

多年后的今天,我对男人的香蕉已经不在感兴趣。中西情人节,躲在家里吃杯面看戏,独乐乐地度过一个Friday night,其实也很不错。

哦对了,今天的我出门前戴了一条心形项链。镶满亮石的链坠晶莹饱满,挂在胸口上不但是一个漂亮的装饰,还给了自己满满的爱。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