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mamak档喝茶记

昨天晚上十点钟,朋友约我到Joo Chiat吃云吞面。其实我已经吃饱,而且昏昏欲睡。

“吃饱了去喝茶吧。”他说。

喝茶?突然想起我家后面开了一家mamak档。新加坡很难找到mamak档,一个月前我发现了它之后雀跃不已。

“如果喝茶的话,不如去我家后面的mamak档吧。”

于是,云吞面不吃了,Joo Chiat不去了。他的晚餐变成印度大兄的炒面加蛋,卖相不错。

“好吃吗?”我对新加坡的面食有点恐惧,因为通常都是番茄酱炒出来的。

“好吃啊,肚子饿什么都好吃。”他大口大口地吃着,不一会儿碟子就空了,桌子上剩下的是一杯bandung和一杯teh tarik。

这几天风很大,天气很凉快。我们坐在五脚基外,风吹着吹着,开始觉得有点冷,睡意也打消了。在mamak档和家乡朋友喝茶聊天是一件很棒的事。在自己感到舒适的环境,吃着从小吃到大的食物,喝着充满家乡风味的饮料,说着自己熟悉的语言,偶尔冒出一两个不雅的“助词”,平时和不相熟的朋友聊天时不敢用的字眼都用了,痛快啊!

接近十一点,其它摆放在外边的桌椅都被收进去了。印度大兄收钱过后,我们继续吹水。十分钟后,老板下逐客令了。虽然不像马来西亚的mamak档般24小时营业,但也心满意足了。

散band后,走个一分钟,搭个电梯就到家了。改天谁要找我喝茶,宏茂桥一道大牌215mamak档见!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