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成长篇

32岁的生日终于过了。22至32岁,我成长了许多。这十年时光,我从一个大学刚毕业,什么都不懂的黄毛丫头,变成了一个生活独立,经济独立,思想独立,懂得照顾自己的女人。32岁,如果还把自己称为女生的话,会觉得不好意思。

犹记得大学刚毕业的时候,我很怕事,连最简单的认路也不懂。大学时期有男朋友依赖,什么都不用自己去想。分手后,什么事情都得自己做。当时的我,只认得沙登的路,其它的路一律不懂。走错路会感到非常害怕,车子遇上碰撞会哭,生活圈子小,职场上不懂自己要什么。然后,我从不断迷路中学习,走错路时不再慌张,进入了媒体圈过后更是什么小巷都得钻。后来,买了房子,和装修工头谈价钱、买家私、买灯饰、买电器、搬家,什么都得自己来。

在爱情、友情及职场上,我也受过很多挫折,被狠狠地伤过。抹干眼泪后,我又继续向前走了。我并不坚强,我只是懂得在跌倒后站起来,然后从中学习。在爱情里,不再以自己以为的方式去对对方好,吃力不讨好;老板万般打压质疑,可以检讨,千万别妄自菲薄;被朋友伤害,当作是过客吧!当那个人在你心中不再有分量,他也不再有能力可以伤害你。

我曾经是别人眼中一个问题多多的小女孩,一个对爱充满憧憬的爱情教主。今天的我,也许不能否认自己这份特质,但这已经不是全部的我,而且我也不必急着把别人贴在我身上的爱情标签撕下。我就是一个向往爱情的人——可是,我宁缺勿滥。我的生活,还包括了创作、歌唱、跳舞、瑜伽、摄影、烹饪、旅行……我尽量让自己不白活。

31岁,机缘巧合之下我离乡背井,到新加坡工作。表面上好像很精彩,但私底下的辛酸只有自己知道。因为脸书上分享的只有欢乐,别人也没有兴趣知道你哪天躲在被窝里痛哭了。离开了家,让我更懂得什么是“家”,每一次回家也变得更有意义。

曾经写过好几篇关于成长的文章,每次都觉得自己成长了,但是其实成长的空间永远都存在。值得欣慰的是,在这十年内,我总算比昨日的自己进步了。要给自己一个鼓励,一个拥抱,然后对自己说,梁韵矜,加油!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