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随笔

刚才到碧山换钱,发现那个人多找新币6块给我。已经第二次了!第一次,他们多找了几块钱给我,我本以为换的金额多的话有额外的discount。现在,又一次发生。本来想要转头走掉了,可是想了想,就算有discount也不会是6块新币那么多吧?应该是算错了。如果每个顾客他们都多找钱的话,到最后结账时,那个人要自己买单的话岂不是很可怜?于是,我跟他说了。起初,他还坚持没有算错,我叫他再算清楚一点。后来,他发现真的是自己错了,于是笑着跟我道谢。

做了好事,心情愉快,所以今晚我奖赏自己吃快餐,呵呵。

等一等,故事还没完。打包后,回到家,看到阶梯上有猫儿在吃东西。走在我前面的伯伯突然自言自语,手指指,说还有一只黑白的。跟在他后面的我开始怀疑他是不是我之前在电梯内遇到的那个疯伯伯,看了看他的侧面,应该是他!经过上一次的经验后,我发誓从此不再和他,或者其它被怀疑是疯子的人乘搭同一部电梯。走到电梯前,另一个男生出现了。于是,我的心里蠢蠢欲动——既然有第三者在场,应该不怕吧?疯伯伯问男生,你住几楼?听到那把声音,我100%肯定那个就是他!男生说,八楼。于是,疯伯伯又问我住几楼,我反问他住几楼?他说:“现在我问你啊!”又来了,我又开始feel到发疯的气氛了。正打算走开等下一趟电梯时,电梯门打开了。突然,我很懒惰等下一趟,双脚不由自主地跟着疯伯伯和男生一起踏进了电梯。

疯伯伯按了四楼,男生先按八楼,过后又按了六楼,而我则按了九楼。电梯徐徐上升,我有点紧张,不过这一次什么事都没发生。不一会儿,电梯停在四楼,疯伯伯走了出去,电梯门关了起来,而我就松了一口气。

“他有病的是吗?”我问男生。

“应该是。”他说。

然后,电梯停在六楼,他走出去了。原来他住六楼,不是八楼。懂得骗疯伯伯,他比我聪明多了!

电梯到了九楼,我安全到家了,准备享用晚餐了。正当我准备大快朵颐时,才想到今早起床时,喉咙有一点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