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登早古味

wantan mee

傍晚六点半才回到沙登,不甘寂寞的我立刻找朋友吃晚饭去。吃着聊着,不知不觉已经十点钟了。她叫我回家洗个澡,十点半又带我到附近的小酒吧续摊,可以边喝酒边唱卡拉ok。凌晨十二点多,她说要喝茶,又把我带到了一个面摊吃云吞面,我从来不知道这个钟点这个地方会有云吞面吃,而且顾客也不少,看来都是沙登人。

她的男友问我知道沙登美食是哪几样吗?我数了一些,他说这哪算?他说,你吃过沙登马华旁边的卤猪杂吗?开了几十年了。她问我吃过她家附近的椰浆饭吗?那是她小时候的味道,以前是推着车子卖的,那个味道至今从未变,而且价钱只不过是块半,难以想象的便宜。

他们口中的沙登早古美食,让我这个住了这个地方超过十年的人,方才知道自己对这个地方的认识少之又少。

晚上十二点多,如果为身材着想的话本来就不该吃的。但是,云吞面我还是吃了。因为,我咽在口中的不只是食物,还有的是朋友的盛情,以及我对这个地方的乡愁。那个味道,是在新加坡吃不到的。半夜还在外边流连,这种生活方式也是回来才能拥有的。

沙登,我的家。我发现,我每回来一次,就多爱它一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Food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