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秋纪行——西塘之晨

zj44

21/10/13

今天戴上了昨天给自己买的小礼物,希望有个好心情。星期一,早安。

zj45

充满雅气的古宅风情。

zj46

穿梭在古老的巷弄间,感受千年古镇的朴素气息。

zj47

散步于西园,感受意境深幽的园林气息。

zj48

屋顶上的瓦砾,不懂经历过多少个朝代的日晒与风霜。

zj49

窗。外。

zj50

大约早上八九点,西塘的店子陆续开始营业,千年古镇苏醒了,迎接全新的一天。

zj51

尽管是卖披肩的店子,都会写着”今日有房”。西塘的民宅,都租出来当客栈去了。

zj52

秋高气爽的午后,到院子里赏鱼。古人的生活,可真悠哉游哉啊。

zj53

攀满了附生植物的古墙,那是岁月留下的痕迹。

zj54

在古宅内捕捉晨光透入室内的光影。

zj55

白天的西塘,当地的老人乘船把河上的垃圾捞起。走在风光明媚的这么一个地方,步伐自然也变得缓慢。

zj56

走在西塘的酒吧街,其中一间店子的门口设计吸引了我的目光。我拿起手机在玩自拍,同伴们看见后也加入了我的行列。

zj57

西塘古镇的氛围,是以创意,雅致,调皮,有意境的文字堆砌出来的。无论是客栈,手工店,茶馆还是小餐厅,都有着梦幻的名字。门口贴着的海报或写着的文字,都很玩味,令人会心一笑。

zj58

船只晃啊晃,水面翻起涟漪后又回复平静,日复一日,转眼间已过千年。

zj59

西塘河港纵横,河桥密布,桥梁工艺精湛,至今仍保留完整。

zj60

游走于古镇时,突然被一条小巷吸引。走进去时,后面来了一位母亲,她推着自行车,孩子坐在后座上。她越过我后,把自行车搁在一旁,带着孩子走入了家中。巷子里还有另别的岔路,有的是民宿,有的是民宅。我踏进了其中一家民宅,里边传出了洗衣机转动的声音,民女看见我后也未作理睬,自顾自地晾她的被单。一只大大的哈斯奇雪山狗爬在院子里,另外还有一只黑猫伏在木楼梯上。想要摸摸猫儿,它望了我一眼过后就跑掉。反倒是狗狗,走过来嗅我。摸了摸它巨大的身体,毛发还蛮柔滑的。由于集合时间快到了,我和它挥手道别后就离开了。美丽的西塘,还有很多故事等待我去发掘,还有很多小巷弄有待探索。希望会有到回来的一天。

zj61

由于流连忘返,以及低估了回程的距离,回到巴士上全车人都在等我了。因为西塘,我第一次迟到。再会了,我们有缘再见。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Travel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