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恐怖事件

刚才运动完毕正要回家时,抵达组屋下面时听到一些水声。本以为有人在浇花,走前一看原来有人在对着植物小解。背影是一名成人,本以为他的前面应该站着一位小孩,照我猜测应该是爸爸带着小孩在小解,因为正常的成人都不会随地小便,但原来不是。看清楚一点,是一位阿伯在小解。我经过时,他还转过身来看着我,口里喃喃自语,那泡尿还是继续在拉着。

很恶心!他一定是喝醉了,或者神经有问题。

刚好手里拿着手机正在和朋友whatsapp聊天,于是立刻给她报告情况“Wei,I saw uncle pee at plants, I heard the water sound thought someone is watering plant…..”进入电梯时,里面只有我一个人。正当电梯门要关上时,突然刚才那个阿伯走过来,我吓得赶忙按关门的键。可是,电梯门关得不够他快。就好像恐怖电影情节版,一个女人在电梯内怕到要死,一只手却刚好挡住正要合起的电梯门。电梯门打开了,我的心扑通扑通地在跳。

他的衣领上挂住一条长长的白色纸巾,然后问我为什么?我很怕,一时之间分不清他是喝醉酒还是神志有问题,觉得当下步出电梯好像很不尊重,又担心走出去时会刺激到他,于是我装作轻松问他几楼。他说6楼,我按了,电梯门关了,他继续问我为什么?为什么?他的表情好像是说,为什么你故意关门?为什么你看我走着过来不肯等我?为什么你们每个人都那样?为什么为什么????我说“我不是故意的,按错而已。”我的谎话,薄弱得连自己也不相信。因此,他还是一直望着我,问我为什么。

我很怕他扑过来,于是把包包挡在自己面前,准备如果有什么事的话跟他死过!6楼到了,电梯门开了,他不肯走出去,一直重复问我为什么?为什么?我说,你到家了,回家吧。他还是不肯出去,一直对着我说话。电梯外有个带着单车的少年,他站在电梯外没进来。我的心脏负荷不了了,赶快出了电梯,虽然我不住6楼。

电梯门关上,阿伯升上了9楼,也就是我住的那一层。为了宣泄心中的害怕,我跟少年说,我很害怕啊!他喝醉酒啊!他是不是住这一层的?他摇摇头说不是。过后,我走楼梯上了9楼,看不见阿伯的身影,相信他应该是没有从电梯里面出来,可能又乘电梯下去了,不懂去了哪里。

回到家,心有余悸,又室友们说起刚才发生的事。她们问我为什么不立刻走出来?可以假装说忘了买东西,或者是按比较低的楼层然后出来也可以。我当时脑里一片空白,只是注视着他,如果他有任何行动的话还可以立刻反抗。

话说回来,现在是农历七月,会不会是……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