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纪行

24/07/13 第一天b1一个人的旅程即将展开。拜拜马来西亚,五个小时后我们巴厘岛见!

b2抵达乌布,放下行李后就在街上闲逛。傍晚六点多的市集,几乎全都关门了,但还是及时买到了一双嵌了珠子的拖鞋。接下来,看了很多间餐厅的菜单,都没有走进去,直到来到猴林路的这家小小的餐厅,选择不多但价钱公道,于是推门进去坐下。点了炒饭和混合果汁,坐在座位上发呆。这个座位最靠近门口,落地玻璃窗前放了一张木桌,桌上摆了一只猴子、一部手提电脑,还有一粒椰子,流露出简单美。坐在窗前看着外面的人来人往,这一刻的我终于感觉到自己真的来到了度假气息浓厚的巴厘岛。

25/07/13 第二天

b3宁静的氛围,被绿叶与虫鸣声包围的淳朴气息。巴厘岛,早安:)

b4随意捡起地上的白花,放在耳畔,增添度假风情。

b5本以为这将会是一个人的假日,恰好表姐也来到了巴厘岛度假,造就了我们在乌布的相见欢。

26/07/13 第三天

b6第一天抵达酒店时,因为安排不当而导致客房住满了,我被逼到附近的民宿暂住一晚。接下来的两天,他们特地安排我入住套房,床柱挂上了白色的纱布,非常浪漫。浴室也不错,淋浴间有大花洒,脚下踩着一片粗石板,周围是鹅卵石。我每晚只付马币五十六块,却可以享有令人满意的房间,赚到了。

b7

真的很喜欢这间酒店。严格来说,应该是民宿才对。这里只有两间套房,四间普通房,而其中一间已经长期出租了给一名租客,所以开放给游客的只有五间房而已。它坐落在乌布比较安静的一条路,走到市区约十五分钟。进入酒店前,会经过一条长长窄窄的走廊,里面别有洞天。沿着石级走下去,客房和小小的登记柜台分布在左右两旁。中间是草地和花园,石级上长了好一些青苔,更添绿意。每棵树上都挂着鸟笼,无时无刻都听到鸟儿在歌唱。房内有空调,但调到低温都感觉不到冷。干脆息了空调,把所有的窗户打开,清新凉爽的空气让人更好眠。啊对了,今早的我可是被公鸡唤醒的啊!

b8酒店的年轻小伙子乘着摩哆载着我上了好一段斜坡,穿过狭窄曲折的乡间路,终于来到了这里。欢迎来到乌布的稻田!

b9今天的战利品包括一袭长裙、一件沙滩布、两条项链以及一对耳环,总共花了马币五十块。抵达市集已经十二点多了,我仍是这三位小贩的第一位顾客。卖裙子与沙滩布给我的是一名孕妇,她用我i给她的钱分别触碰她的商品以及我的手臂,说good luck to my business and good luck to you,wish you get a boy friend,lepas tu datang bali honeymoon dan jumpa saya lagi.她还说,kamu ni cantik,kalau dapat boy friend kahwinlah dulu baru honeymoon,jangan honeymoon dulu baru kahwin ya.她很可爱,我也很感动。乌布市集,我爱死你了。

27/07/13 第四天

b10Uluwatu情人崖,下次到访的时候绝对不可以再一个人了。

b11Bluepoint海滩,冲浪者的天堂,坐上面喝凉饮观景更是一流的享受。

b12在padang Padang Beach遇见的爪哇美眉,她主动要求跟我合照。这里的海上不算清洁,里面夹杂着树叶、沙子、石头等等,但是浪很大,海水也很凉,在浅滩处嬉浪也蛮有趣的,随时会被下一个大浪扑得措手不及。

b13到Tanah Lot观日落,是来巴厘岛非去不可的活动。本来天气有点郁闷,太阳躲着不肯出来。到了傍晚六点多的时候,咸蛋黄竟然从云层里钻出来了,美得让游客们惊叹。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分钟时间,但已经让这一趟旅程无憾了。

b15库塔,一个不睡觉的城市。回酒店前已经是十一点多了,街上不但挤满了人,路上的车子,德士和摩哆更是川流不息,小小的一条马路竟然要等到车子塞得走不动了,都停下来了,行人才得以走过对面。夜店内传来震耳欲聋的音乐,而我在没有任何酒精到肚的情况下也仿佛变得high起来了。晚餐后在卖行程的店子内和店员们聊了超过三十分钟,回家路上几乎每个向我搭讪的人我都停下脚步哈啦几句,还在晚间十一点多允许自己吃雪糕。看来,我还未喝,人先醉了。

28/07/13 第五天

b16终于来到一个有泳池,有早餐提供的酒店,可以悠闲地在阳光微洒的早晨,听着流水声享用早餐。

b17晨泳。

b18说是晨泳,但实际上泡在池里但没有泳,反而忙着捕捉花草的光影。话说回来,在泳池内instagraming的感觉其实很棒。

b19本来没打算绑辫子的,坐下来做指甲彩绘时,那个人一直缠着我,抓起我的头发说要替我试绑,半推半就之下就依了。库塔海滩的妇女可真会做生意啊。

b20库塔海滩的日落。

b21太阳落下后,沙滩上的人群逐渐散去,我则留守在那,因为很多时候余晖所变化出来的颜色往往更加迷人。

29/07/13 第六天

b22喜欢这酒店的门,泳池,草地,绿叶和蓝天。坐落在小巷,走出去就是热闹的legian大街了。小小的柜台,热情的职员,迎接宾客的到来。只有八间客房,所以不会拥挤。其实啊,酒店不必大,精致就好。

b23比起热闹的库塔,沙努安静多了。我在树下铺了沙滩布,戴上墨镜躺了下来乘凉。这里的风很大,甚至吹得让人觉得有点冷。天很蓝,沙很粗,水很凉。海滩市场的生意很淡,餐厅坐下来的顾客很多都是等着去蓝梦岛的。这里有点寂寞,有点荒凉。风吹着吹着,有点昏昏欲睡。

b24来自德国的一家四口,到巴厘岛过暑假,将在乌布住五个星期。他们抵达沙努海滩时,和我一样选择了在同一棵大树下遮荫。爸爸把沙地铲平,铺上一块大布,然后把东西放下。孩子们出去玩水前,妈妈细心地为他们涂上防晒乳。一个幸福家庭,一个悠长假期,一些人的普通生活也许是另一些人遥不可及的奢望。

b25真的,我抗拒不了库塔海滩日落的魅力。今天再次看着咸蛋黄落入海岸线,终于明白为何这里的人潮比别的海滩多出数倍。

b26幸福是能够找到一个能够和你并肩走在日落的海滩上的人。

30/07/13 第七天

b27星期二,巴厘岛,早安。

b28今天到东部一日游,首站是Klungkung,一窥古代王朝的遗迹。

b29巴厘岛最大最古老的寺庙,Pura Besakih。在这里花了最多钱,包括门票,买沙笼,导游费等,连乐捐也被导游嫌少。他说别人都捐一百千或两百千卢比,我说没准备那么多钱,而且乐捐是随心的。他求钱不遂,后来向我讨贴士。我不肯给,他几乎把我丢下在那里。后来还是回来把我载回下去,下了摩哆又继续跟我讨贴士,我说导游费不是给了吗?如果不包括摩哆费,你早说!他见我生气了,只好让我走。很商业化的寺庙,很不好的经验,但景色与建筑还是很漂亮。

b30Besakih寺庙位于阿贡火山的山腰,因此天气很凉快,每天都有很多信徒到来膜拜。

b31在山路上遥望Candidasa海景。

b32东部的路况蜿蜒曲折,沿途有很多漂亮的田园风光。

b33位于马路旁的Lotus Garden,虽然荷花未盛开,但池面上的荷叶以及背后的椰树也把画面构得很好看。

b34东海岸的Candidasa石滩。是的,这里没有沙子,只有石头。比起西部热情的沙滩,东部的海滩显得较为内敛。坐在凉亭里,海风迎面吹来,看着浪潮盖了一波又一波,很写意。司机乘凉的当儿,不甘寂寞的我跑到石滩上玩自拍去了。嚓喀嚓咔,突然一个大浪扑来,把我的长裙都沾湿了。如果明天我变成深一个tone的蜜糖儿,就是这里晒出来的。

b35回程之前发现了新大陆,Ketewel黑沙滩!这里的沙子非常幼细,就像黑色的粉末一样。最重要的是,这里人烟稀少。这个傍晚,沙滩被我们几个识货的游客包起了。

b36告别了库塔海滩,但依然能够在别处看到美丽的日落。

31/07/13 第八天

b37在巴厘岛的最后一个早晨。告别了这个假日后,何时才能如现在般悠闲呢?

b38乌布买的鞋子,库塔沙滩做的彩绘,在巴厘岛该做的应该都做完了。

b39结束八天的假期,又是时候说再见。美丽的巴厘岛,请等我到回来的一天。

b40巴厘岛带回来的马赛克垫子,可以用来装锁匙或者垫杯子。本打算买来送人的,现在好舍不得。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