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Man of Steel

昨天,一如往常般,买了一个人的戏票,去看超人。电影开场时,演的是外星人在外太空的故事,不禁怀疑自己是否进错戏院,或者售票员听错我要看的电影。确定自己没坐错位子后,我耐着性子看下去。

原来,超人=Superman=Alien。

超人,一部“超”出地球范围的外星人以及“人”类的故事。故事主角是“超”也是“人”。才发现,其实我不喜欢看外太空的故事,因为地球本身还有太多值得探索的地方与故事。我喜欢人类,喜欢动物,喜欢植物,喜欢一切地球万物之间的爱与故事。

这部超人有我喜欢的部分,就是超人与爸爸妈妈(实际上是养父养母)的爱。其中一幕,超人上小学时,因为适应不良而被周遭环境的声音干扰,导致情绪失控,一个人捂住耳朵躲在储藏室内。妈妈来到,他还是不愿意开门,并说道:“为什么世界那么大?”妈妈隔着门用温柔的声音说:“那就让世界变小一点啊。试想象,这里是一座小岛,你看到了吗?然后,你慢慢地,慢慢地向小岛游去……”终于,小超人打开门,紧紧地抱住眼前的妈妈。

虽然这只是突然出现在屋子前面的婴孩,但这位伟大的妈妈还是当他是亲生孩子般疼爱,抚养长大。

另一幕,少年超人在情急时施展了超能力,被救的同学家长找上门,问超人妈妈这孩子到底是怎么回事。小超人一直知道自己不是普通人,但他却恨不得自己是个普通人。被贴上异于凡人的标签,让他的童年过得很不开心。于是,他忍不住问爸爸,他从哪里来。爸爸带他进入储藏室,指着一艘太空船跟他说;“当年的你就是乘着这个而来,落在我家。”“爸爸,我只想做你的孩子,可以吗?”年纪尚幼的他,接受不了自己不是地球人这个事实。“孩子,我当然是你的爸爸。然而,在星际的某处,还存在着你的另一个爸爸,你的亲生父亲。他把你送到这里,一定有他的目的。”爸爸慈悲地说。

很喜欢西方人对待孩子的方式。他们愿意把自己和孩子摆在同一个位置,像朋友那样倾听他们的心事,像朋友那样开解他们。电影里面,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超人和他养父养母的之间的感情,还有他们住的那间麦田前面的木屋。

至于其它飞来飞去、打来打去、外星人入侵、高楼大厦倒塌等等画面,吸引不到我的兴趣,我还小睡了一会儿。

这部电影的超人蛮帅的,尤其是电影开场时满脸胡渣的形象,加上他的发型,把他的轮廓衬托得很好看。当他穿上超人衣服时,胡子被刮得一干二净,发型是经典的发蜡定型look,帅气立即减半。我真不明白,随着时代的进步,超人已经不再内裤外穿了,形象难道不能也同时改变一下吗?和以前的超人电影一样,超人,总是在未变身前帅多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