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娃儿护肤记

上个周末到朋友家过夜,我在她一岁三个月的女儿面前进行我的日常护肤步骤。

“宁宁,阿姨教你护肤。首先,将爽肤水搽在脸上轻轻拍打,然后将精华素均匀地涂在脸上,接着将眼霜挤在在无名指上然后赞眼睛四周轻轻转圆圈,最后抹上润肤霜。宁宁,你以后几岁要开始保养皮肤呢?”我一面说一面示范给她看。

小娃儿坐在那里,有样学样,也用双手抚摸自己的脸蛋,惹得我们都笑了。

“你知道吗?我的岳父告诉我说,宁宁在他家拿起风油瓶,打开瓶盖,然后做状倒出液体,然后用双手搽在脸上……”今天,朋友whats app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想象到那个画面,立刻笑了。

“糟糕,那岂不是辣坏她?”我立刻想到不妥,风油呢!

“那个风油瓶已经洗干净的啦。”她说。

还好,吓我一跳。

小娃儿啊,还真会模仿。所以,千万别低估孩子们的学习能力,也千万别在他们面前做不雅的动作或者说不好的话,只要一次他们立刻可以学会!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