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的感动

到今日我还沉醉于生日的感动里。友情的可贵,在生日特别能够感受到。

回到吉隆坡,朋友们和我唱K庆生。出席者有的从来不开金口,有的甚至是第一次去唱K。我指定每人必须跟我合唱一曲,为了满足我的要求,她们都唱了。

声音甜美,但从未在卡拉OK开口的她跟趁着大伙儿还未来到之前跟我合唱几首梁静茹的歌。如果不是给脸我,怀孕五个月的她不会拿起麦克风唱歌。

特地在别的聚会过后赶来,自称鸡仔声,从不开口也从未参与我们任何唱K聚会的她,跟我合唱范范的《我最亲爱的你》。当时,我很想抱住她,跟她说你永远是我最亲爱的你。

男友很爱唱歌,但她自觉唱得不好而很少开口的她,跟我合唱《勇气》。看到曾经受情伤,曾经躺在我身边流泪的她如今找到了幸福,我很为她开心。

从来不碰麦克风的表姐,临走前跟表姐夫和我合唱陈奕迅的《几许风雨》。她跟我说,歌词写得很好。当我听到她用偶尔跑调但却很诚恳的声音唱到“一生之中谁没痛苦得失少不免/看透事态每种风雨披身打我面”的时候,突然很想哭。

当双生姐妹还有其他好姐妹和我一起唱着我们曾经唱过无数次的《听你说》时,我第一次感受到这首歌的女生情谊,同时也为我们之间的姐妹情而感动。我们同时拥有一个真心的朋友,那就是彼此。以后我结婚,在我的婚礼上唱这首歌给我听,好吗?

我的生日周,有的朋友陪我唱K,有的陪我吃饭,有的给我买蛋糕,有的给我买了礼物。其实我只是想要和大家聚一聚,聊天说笑一番,已经很开心了。

那天,表姐拿着一个小碎花纸袋给我,说要送给我。我问她哪里买的,还以为是她出国买回来的手信,可是却没听说过她最近出国。打开来看,是一对耳环。她说看见我在面子书的照片,穿着白裙,这双耳环应该很衬我。原来,那不是手信,是我预料之外的生日礼物。心里感动,不知如何表达。我把耳环挂在耳朵上,重重的,一如她对我的心意。

隔天,跳舞的朋友约我吃点心,还为我买了一个小蛋糕。临走前,我还收到一个精致的钥匙小包包,还有来自台湾的手信。过后,我发短讯跟她们道谢,我说她们真的很有心。其中一位回我说,因为我值得她们用心。我觉得受之有愧,同时又觉得非常温暖。

下午,和前同事在Pavilion吃饭。我把早上的蛋糕带过去,和她们分享。吃了过后,其实已经很饱了,但是她们坚持一定要给我买蛋糕。我推了很多次,她们硬是把我带到面包店前面。于是,我选了一个小小的圣诞树姜饼,她们却连同一个大大的姜饼人一起拿去付钱,交在我手里。我已经把姜饼人吃进肚里,同时也把你们对我的好记在心里。

傍晚去南洋,同事送了我一件豹纹裙子。她知道我喜欢,所以选了这一件给我。试穿过后,非常合身,而且很漂亮,很适合我。每年生日,她都会为我准备礼物。谢谢你,怎么你对我那么好呢?

晚上参加入伙派对,从香港回来的朋友给我递上来自香港以及早前她去美国的手信,这其实让出国很少买手信的我感到不好意思。其中一个手信,是精致的恋爱成就招财猫手机挂饰。你的祝福,我收到了。

此外,早前结婚的朋友把一张粉红色信封的卡片交给我。本来,还以为是她之前来不及给我的请柬,想想,不是哦,请柬已在结婚当天拿到了。打开一看,是生日卡片。她写着:很感谢你为我婚礼所做的祝福安排。你一直是个性情中人,渴望被感动的同时却一直花心思感动人。有你酱的朋友,我很感动……看着看着,我几乎要掉眼泪了。

大伙儿闹哄哄一番,回到家已经是十二点了。我的室友,正在等我,把包在礼物纸内并附上一张自制心形卡片的生日及圣诞礼物递给我。她说,礼物其实没有什么特别,因为她不知道我喜欢什么。那是一个记事本,还有一个人鱼型的铜制书签。我每次回来吉隆坡都把时间排得满满的,和她见面的时间真的不多,可是她还特地为我准备了礼物。真的,谢谢你。

几乎忘了,星期日回新加坡之前,还收到一份紫水晶手链,是一位面子书朋友送给我的。她是我朋友的朋友,她加了我,我没confirm她。生日时,她在面子书传短讯给我,祝我生日快乐。于是,我confirm了她。星期日和朋友见面时,他把紫色水晶手链交给我,跟我说这是她送我的。她一直赞我漂亮,还说如果怕我不肯收的话,就说是他送的。我们素未谋面,她也为我送上礼物,我是天生朋友缘超好的吗?

你们让我感觉被捧在手心。感动,情谊,尽在不言中。谢谢你们。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