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测验

今天在杂志的封面访问里头看到一则心理测验:

请用兔子、房子、钥匙、桥和你自己这5个元素造一个句子,或者描绘一个画面。

封面女郎是两位中国模特儿,这是她们的回答:

“我手握钥匙,过了桥,用钥匙打开家门。家的院子里有一只兔子自己在玩。”何穗

“一只兔子在房里蹦蹦跳跳的,房子前面有座桥,桥下有条小河流,我手拿车钥匙要出门。”琴舒培

而在我脑海里浮现的画面,是这样的:

我过了一座桥,看见一只兔子,它把手里的钥匙交给我,然后我们一起走向房子,开门走进去。

(想要做心理测验的朋友请先在脑海里面造一个句子,把画面想好了,才继续看下去。)

好了吗?答案揭晓。

兔子=爱人,桥=人生,房子=家庭,钥匙=事业/财富

“哇,好准!我觉得,即使两个人再相爱,都得要有自己的空间。这个世界上没有谁离不开谁、谁必须依赖谁才能活下去。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尤其女人更应该做到自信独立。看到没有?我把钥匙握在自己手上呢!”何穗说道。

“结婚是件很开心的事,我会先把家庭照顾好,然后再去打拼事业。生活和工作目前的比重各50%。我希望我的家人健健康康的,每天都开心快乐。如果真做到,我就觉得自己特成功。成功不是高高在上的东西,它很简单,每个小小的快乐都是成功。”今年年初刚结婚的秦舒培,她的答案跟她目前的人生状态吻合极了。

我对自己的诠释是:

我一个人,走在人生的路上。经历了一些事过后,遇到了我的他。他可能在事业/财富上可以帮助到我。他把房子的钥匙交给我,意思是邀请我当房子的女主人,然后我们一起建筑属于我们的家。

这个测验,反映了我们的内心世界,蛮准的。正如我那位爱情至上的美编说,她会走出房子,把钥匙放进口袋里,把兔子捧在手里,走向桥。意思是说她会先安顿好家庭,放在口袋里的事业虽然重要,捧在手心的爱人更加重要,他们一起走向未来的人生;而那位孩子刚出生,太太在越南的摄影师则说,他握着钥匙,过了桥,开了房子的门过后,兔子在里面等着他。这反映出他很想打好事业的基础,然后每天回到家有太太和孩子等着他。

你的答案又是什么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