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屁

今天在食品展里面卖杂志卖了一整天。本来有点气,老板、同事好像事不关己那样,我一个人撑足七个小时,收档前就只上了一次厕所。后来,遇上一位客人,问我哪本杂志比较好看,我很臭屁地指着最新的一本说:“当然是这本啦,因为是我写的。”“是你写的?好,我捧你的场,就买这本。”她说。“里面有你的照片吗?”她问道。我翻到编语那一页,她笑着递给她丈夫看。接着,又翻看其它杂志。聊着聊着,在我的游说之下,最后她把桌上的六期杂志各买了一本。突然,满足感油然而生。本来,我以为生意一定很惨淡,没想到还不错,还有一个商家找上门要租用我们半边摊位。虽然钱不是入我口袋,不过却让我觉得这一天的付出并没有白费。

收档后,到一个摊位买吃的。那个马来人夹很多给我,我急忙说:“Cukup!”他听到我会说马来话过后,一直跟我说话。反正没位子坐,我也就站在档口前和他哈啦。他一时赞我漂亮,一时问我是不是还在念书,一时又问我结婚了没有。健忘的他连续问了我两次名字后又忘了,我又很臭屁地干脆叫他唤我作amoi cantik。“Amoi cantik rupa macam Agnes Monica!”不懂Agnes Monica是谁,上网google一下,是个甜姐儿呢!

人偶尔臭屁一下也是好的。这是生活情趣。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