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者

“小姐,吃什么?”

“烧鸡饭。”我用很灿烂的笑脸回答他,他也笑眯眯地回我。

今晚,又是吃鸡饭。来了新加坡四个月,杂饭已经吃腻了,唯有这档鸡饭让我常常有想要光顾的欲望。侍应生是两个年轻小伙子,一位满脸笑容,另一位比较严肃不过服务一样很周到。

“你是怡保人是不是?”严肃那位问我。

“我是和丰人,你是怡保人,他是峇株巴辖人。”我笑着跟他说。

“她上次就是坐在这里,还问我们汤是不是免费的。”他跟另外一位说。

“哦,好像有印象。”

今天,我又是坐在档口旁边用餐,一口又一口地喝着我喜欢的花生汤。坐了大约15分钟,排队的人龙没有中断过。

“咦,你怎么今天吃烧鸡啊?平时不是吃白鸡吗?”他们记得客人每次点的餐。

“today same ah?breast meat less oil?having here?”想不到连老外也是熟客

“小姐不用急,慢慢来。”他们不因为队伍排很长而催你,你可以慢慢地掏钱。

“汤不够再来拿哦!”汤是免费的,亲切的服务态度是他们附加的。

“总共三块半,谢谢。”不论你消费多少,他们都会跟你道谢。

我觉得静静地坐在那里,看他们招待顾客,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他们每天重复又重复地在做着同一件事——问餐、舀饭、盛汤、摆汤匙筷子、装辣椒酱、倒黑酱油……可是,他们自得其乐,把正面的能量带给客人。甚至,他们让我刚才在办公室的气消了。

平凡如一位以劳力维生的侍应生,态度好就是态度好;一般人眼中社会地位比较高的老板或医生,没礼貌就是没礼貌。真的,敬业和涵养,和教育程度无关,更和收入扯不上任何关系。

敬业者如他们,我衷心地尊敬。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