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心愿

今早五点,刚从中国抵新,睡个短短的几个小时即爬起来,参加朋友新居入伙的小聚餐会。小两口的温暖窝布置得简单利落,主人床上躺了个可爱的bear bear,还盖着被单,流露出女主人的小小童心。

屋子里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客厅里的一部琴。虽然那是一部电子钢琴,但是却有钢琴的手感,声音也不错。真的好久没有好好地坐下来弹琴了,很怀念从前的那个自己——我曾经是个多么爱琴的女孩啊!

年纪还小的时候,常常在厨房听邻居姐姐的琴声,幻想着有一天我也可以奏出那么优美的曲子;还未开始学琴的时候,我常到学琴的朋友家,要她们教我;家里终于有钢琴了,我乐得几乎每天都要弹一遍;大学的时候,我特地选了一科音乐系的合唱团为副修,然后每次上课都提早去弹琴。虽然现在的我也很爱钢琴,无论在商场还是哪里看到钢琴的话都会注视好久,很想摸一摸弹一弹,但是比起从前,琴艺确实生疏了。

我从中午一点多逗留到傍晚七点多,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坐在角落静静地弹琴。主人请来的朋友问道:“你弹琴的时候会不会想起某些事情,某些回忆啊?”我点了点头。“那也是的,脑子里有些画面,才能够弹出味道来。”她说道。弹着中学的时候所学的歌曲,让我回想起当时学琴的心情;弹着大学时期所写的歌曲,也勾起了一些回忆,当时的自己是多么热衷于创作啊!

其实,看着这部琴,第一个进入脑海的事情是——我-想-有-个家!有了家,才能买琴。现在在新加坡租房子,房间小得根本放不下一部琴。吉隆坡的家也不大,找不到位子放一部琴。况且那里的朋友太多,诱惑太多,我根本静不下心来好好弹琴。我想有个家,有一个自己和心爱的人一起建立的家,一个我弹琴的时候可以有听众的地方。

就这样而已,我的小小心愿,但愿有一天能够实现。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