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钟情

喜欢这样的星期五晚上——准时放工,一个人晚餐,一个人逛街。

喜欢新加坡的熟食中心,因为可以以便宜的价钱吃到西餐、日本餐,或是韩国餐。今晚,我选了韩国牛肉饭,才4块。味道当然比不上餐馆的,不过这样的价钱,算是合理。

吃饱后,我到附近的店子闲逛。步入一家卖球鞋的商店,看中了一双粉红色女装球鞋,很lady,很斯文。$39.90,买不买好呢?把照片拍下,wats app给朋友。“马币100块呢!什么牌子?”她说。“Anta。”其实我没听过这个品牌,只是纯粹喜欢那双鞋的设计。“Ok,买,哈哈!”她回答。可是,我那双adidas还没坏,我只是纯粹想拥有一双新的球鞋,白白净净地踩在脚下。后来,我没买,心里想着以后等真的需要或是降价了才来买。

接着,又走进Ang Mo Kio Hub里面逛。看到有促销展览,随意走过去看,这一看不得了,竟然看上了一个黑色包包。摸下去,皮质感觉不错。站在镜子前照了又照,舍不得放下。23块,心里知道,不买会后悔。于是,逗留了10分钟后,包包就跟我走了。随后,到了新加坡最便宜的鞋店Rubi,又带走了一双10块钱的黄色布鞋。

买东西就好比谈恋爱,要一见钟情,在关键时刻做决定,才会ON。那双球鞋没有像包包一样让我的一见钟情,也不比布鞋的便宜舒适,所以赢不走我的心。其实,如果我够爱它的话,当下也不会拍照问朋友,就好比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的话,也不会先问朋友意见才来开始一段恋情。所以,想和那位一直说顺其自然而不愿意立刻和身边那位对她很好的男人开始的朋友说,你不爱他。

扯远了。其实我想说的是,今天我很开心,因为遇见了一见钟情:)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