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榴莲记

回来吉隆坡途中,巴士停在Pagoh的休息站。我下车买水果,选了一包黄梨,准备付钱时老板说:“小妹,要不要开一粒榴莲来吃?”

“一个人怎么吃?”我答道。

“没关系,我请你吃。”

说毕,他就打开了一瓣榴莲给我,里面有四粒果肉。

“不用钱的。”他补了一句。

于是,我老实不客气地吃了。肉是甜的,味道浓郁,真的好好吃!我问这是什么品种,老板说这是13号榴莲(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一般上被称为红虾。红虾这个品种我记得,之前在槟城吃过,苦味的,至今还念念不忘。我一面吃,一面和老板聊天。

老板本以为我是中国游客,知道我是本地人后,又以为我是学生,因为我背着手提电脑。他跟我说他的两个儿子都在国大毕业,一个在新山工作,另一个在新加坡。他们常阻止老爸吃榴莲,因为胆固醇高。我所吃到的榴莲,正是老板刚才吃剩的。

吃饱了,洗了手过后,我和老板道别。“Uncle,我要走了,谢谢你的榴莲。”

“改次如果再经过这里你可以过来,看看到时还有没有榴莲吃。”他笑着对我说。

我才消费了两块钱,就吃到了好榴莲,还有老板的心意。这份回国礼物,我很喜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