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日快乐

刚才在回家途中的地铁内,分别有三只手紧紧地抓住扶手,我的手是​其中一只。肤色健康的我,和其它三只手相比起来,竟是最白皙的一​只。

突然想起今天我提醒老板是时候confirm我时,他说的一句话​——原来你己经来了三个月,时间过得真快,你的皮肤也变白了。想​起当初我来应征时,刚刚从东海岸的海岛潜水回来,而这个黑妞在应​征时让老板觉得聊得舒服,就这样加入了这间公司。

把思绪拉回来,再看看地铁扶手上的另外三只手,发现我们的肤色就​好像三大民族和土著的肤色一般——有印度人的黑、马来人的褐、华​人的黄,还有土著的赤色。这让我想起Satu Malaysia,感觉就像是国人不分种族,团结一致。

我偷偷地看那褐色的手的主人,不是马来人,竟然让我有些失望。那​一刻,我有点想念平日工作慢条斯理的友族朋友,好想找个人来跟我​说马来话。

原来不知不觉,国庆日快要到了,这个节日让我加倍地想念自己的国​家。

马来西亚的朋友,国庆日快乐,假期快乐。守在独立广场的朋友,我​的心与你同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