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斋节上班记

今天,一如往常,在住家附近的熟食中心买了食物后,放在其中一张空桌子,再到饮料的档口去买咖啡。当我回来的时候,发现桌子坐了两位女生。“Sorry, can we sit here?”她们有礼貌地问道。“Sure.”我回答。

她们以英文对话,一定是新加坡人。她们都化了淡妆,薄薄的粉底上刷上了粉嫩腮红,美女也。坐下不久,其中一位买了油炸鬼回来,另一位说要去买“butterfly”。正当我在猜想“butterfly”是什么的时候,吃着油炸鬼的女生突然问我的nasi lemak好不好吃,在哪里买的,还问我要不要试她的油炸鬼。这是我第一次被同桌的陌生人搭讪,想来新加坡人也不全都是冷冰冰的。

后来,“butterfly”回来了,原来是蝶形的油炸食品。想不起它的广东话叫什么,只是觉得“butterfly”这个称号很可爱,很浪漫。离席时,我给了她们一个微笑,她们也和我说拜拜,我随即朝上班的路上走去。

在这个华人为主要民族的国度,我感受不到一丝的开斋节气氛。商场内见不到青色的挂饰,反而是住宅区内到处都是拜拜留下的痕迹,整个环境与氛围都在提醒你中元节快到了。

走在天桥上时,发现巴士来了,我赶忙奔跑过去,一个箭步地冲上了巴士。抬头一看,司机是马来人呢!“Selamat Hari Raya.”他听我这么说,怔了一怔,回了我一个微笑。

下了巴士,打开可爱的Winnie The Pooh伞,慢条斯理地走向办公室。假期工作也是好的,至少可以静静地看版,不用每5分钟就接到一通客户的电话,无数次地修改版面,没完没了。

要开始工作了。开斋节快乐!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