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发记

终于,我把留了多年的长卷发给剪掉了。除去受损发尾的同时,也把它所塑造的性感形象给一并去掉。

坐在发型屋镜子前面的我,本来有点担心剪出来的效果不好看。因为剪发时,头发是湿的,完全看不出任何造型。再说,发型师似乎把我后面的头发剪得很短。本想开口叫他别剪那么短,但看着我的长发一寸一寸地掉落在地上,心想,没救了。于是,只好任人鱼肉。

之前有一位发型师跟我说过,发型师最重要的不是手艺好,而是要给到顾客信心。只要一直赞美她,这个发型很好看,很适合你,顾客一旦有信心的话,无论怎样都美。反观我眼前这位发型师,他只是默默地下刀,并没有给我任何赞美的话。于是,我只好对自己说,无论出来的效果如何,只要接受它,赞美它,爱上它,就是了。

剪完后,一位shampoo girl替我冲水和吹发。经过一番功夫,造型慢慢地出来了,比想象中好看嘛。“你的脸型很适合这个发型。”她对我说。想不到,给我信心的是这位shampoo girl。接着,发型师来了,我望着镜子给了他一个赞许的微笑,他说:“剪短过后比较好看呢,刚才的长发太累赘了。”我已经在镜子前找到了信心,所以他这番话只是锦上添花。

结帐时,马币68块,是我剪过最贵的一次头发啊!还好效果总算满意。

离开发型屋之际,我告别了地上那曾经陪我度过一段岁月的长发,也告别了从前的那个自己。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