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奏曲

今天,我和同事们分头去发掘地铁站周边的景点与新鲜的人事物。

来到Caldecott站时,看见这里有两个出口。第一个出口只有一排三层楼高的租屋,第二个出口前面是一条正在维修的马路,马路上放着红色白色的divider,除此之外我没有看见什么。

正当我想要下定论——“这个站什么都没有”时,我发现马路对面有一个建筑物,有人在那里荡秋千。于是,我越过马路,走到那个建筑物范围内。

原来,这是一个视障人士协会!沿路走去,我看到好几个视障人士,我不晓得他们是完全看不见还是还保有一些视力,有的人就只剩下白眼球,黑眼球几乎看不见。

我跟着指示牌走去,走到了前方的Lighthouse School。突然,我发现钢琴的声音从某处传来,跟着琴声走去,那是个礼堂,里面有两位学生和一名佣人。礼堂内有两架钢琴,其中一个女学生在弹着钢琴。佣人告诉我说,现在是午餐时间,其他学生正在用餐。于是,我走到台上,打开琴盖,弹起Richard Clayderman的曲子。这时,女孩的琴声停止了。

首先,我弹了《水边的阿狄丽娜》。正当我弹到chorus部分时,我发现她竟然和我一起奏着同样的旋律!只是,她弹主音,我则主音和音一起弹。一曲完毕,我再弹了一首《梦中的婚礼》,她也会弹这首曲子的主音!

我完全没有想过在这个地方,竟然有人和我一起合奏。当时,我心里真的很感动。

弹奏完毕,其他的学生陆陆续续进来了。原来,他们都是视障的学生;原来,Lighthouse School是一所视障学校;原来,那位和我合奏的女孩是有视觉障碍的。其实,从她的动作和背影,我早该知道了,只是我不想去猜测。

对于我这个突然闯入的陌生人,她应该不会记得,因为她可能根本看不见我。然而,她应该会记得有人和她一起弹奏过的两首曲子,正如我也记得一样。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