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马吃蚶记

今天,我在新山五福城广场有一个访问。出发前,我兴高采烈地跟同事说;“Yeah,我等下回hometown了!”

“你是新山人吗?”

“不是啊。不过,去新山就等于回马来西亚,就等于回家了啊!”

“看你的表情真兴奋啊!”她说道。

于是,离家11天之后的我,终于“回家”了。

其实我对新山一点也不熟悉。不过,看着这里的建筑物、路牌、回教堂、商场,听着德士司机的马来话,我觉得很亲切,甚至连路边的警察我也觉得他们是可爱的。说实在,新加坡比新山美多了,街道旁种满了绿油油的树木,坐在巴士或地铁内往外看,整个画面是赏心悦目的。新山呢?树叶带黄,而且没有被修剪,有点杂草丛生的感觉。不过,它毕竟马来西亚的一部分,我就是在这片土地上长大的。所以,一路上我贪婪地看着这里的一草一木,以浇熄对这片土地的思念。

采访后,同事带我们到黄阿福街吃东西。那是一条后巷,食物的摊子和桌椅就这样摆在狭窄的小巷子内,有时候头顶上的冷气压缩机会滴水,其实环境蛮糟糕的。不过,这里有烧鱼、炒粿条、粿条仔、炒萝卜糕、烧鸡饭、糕点等等的美食诱惑着我,单单嗅着炒粿条的香味,我就知道在这种味道在隔了一条新柔长堤的新加坡是不可能找得到的。

结果,我坐了下来,汗流浃背地吃着烫蚶。虽然没有什么仪态,不过这是我久违了的痛快!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