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吻v/s下午茶

在新加坡,我大多数的朋友都是已婚,好一些已经有了孩子。我看到这些每天24小时都为孩子而忙碌的母亲们,觉得她们真伟大。然后再看自己和一些单身女性朋友,觉得我们的自由真奢侈。当然,已婚也有已婚的幸福,就好像现在我每天去上班前,朋友的孩子都会在我的脸颊上亲一下,然后说“阿姨,拜拜!”虽然不是自己的孩子,不过已经甜入心扉了。

不过,现阶段的我还是很享受现在的自由。

比如这个中午,我到一位已有两名孩子的朋友家小聚,看着她这头向三个月大的婴儿喂奶,转过身来就要向四岁的女儿喂饭,休息日也得在家忙得团团转。离开她的家过后,我和另外一位单身友人喝下午茶。我们在一家日式甜品屋内,叫了咖啡、西茶、三文鱼沙拉和红豆绿茶甜品,谈谈笑笑,很写意地度过了两个小时的时光。

那是多么大的落差!

有时候,我会觉得上天是不是忘了我?怎么所有的人都成双成对了,甚至从双人行变成了三人行、四人行,就剩我一个还在寻寻觅觅?有时候,我反倒觉得上天安排我在别人都被孩子忙昏了头脑的时候,自己却可以说走就走,要去哪就去哪,是给我最好的礼物。

原来,一个充满爱的香吻,和一个惬意的午后时光,我还是选择后者。不过,其实也由不得我选。当缘分到来时,也许拍拖、结婚和生子,我会在同一时间完成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