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食物与人情味

来了新加坡一个星期,发现这里的食物没有别人所说的那么难吃。除了肉骨茶的汤像胡椒汤、糯米鸡没有鸡、云吞面没什么味道之外,其它的其实还不错。

记得我第一次称赞这里的食物,是某天晚上在West Mall前面的小贩中心所吃到的炒菜头粿(我们的炒萝卜糕)。吃了第一口,觉得还不错。吃了第二口,真的是好吃呢。朋友在相同的档口所叫的炒粿条,味道也不赖。

这里的炒菜头粿有白和黑的,白的没加黑酱油,蛋比较多,外形有点像蚵煎,我吃过两次,也算好吃。当时我就想,这里的食物没有想象中难吃嘛。

有一次,我在一个商场的餐馆里叫了一碟干炒牛河,分量蛮少的,不过很好吃!我问朋友的丈夫,为什么每个人都说新加坡的食物很难吃呢?我觉得不错啊!他说,很久以前,新加坡的食物是很难吃的。不过,后来越来越多马来西亚人在这里经营饮食业,而食物的味道也逐渐改善了。

昨天上班前,我在公司对面的小贩中心叫了炒菜头粿,配上一杯咖啡,有点heavy的早餐,不过味道没有让我失望。对了,这里的咖啡不错,我连续喝了三个早晨。今天,我带了海南佬咖啡准备在公司喝,当我准备买糯米鸡时,老板说:“今天不要咖啡吗?”

我才喝了三天,他就记得我了。这种人情味,比所有食物的味道都好!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