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有幸踏进了一间市值两百万的豪华公寓。地方很宽敞,装修很别致,而整间屋子最值钱的就是窗外的无敌海景!!!

坐在窗前,我望海兴叹。这种奢侈,不是每个人都能享有。

在新加坡这个寸土黄金的岛国,几乎每个打工族都成为了房奴,薪水的大部分都拿去供房子。稍微有钱的,会买一间好一点的房子收租,自己却宁愿屈就在老旧狭窄的组屋。有家庭的,父母和孩子会挤在一间房,然后把其余的房子租出去赚钱。要那么多钱来干嘛?就是要来买另外一间房子。然后,好的那间又是拿去出租。

这就是新加坡人。

反之,马来西亚人的收入比他们少,消费比他们高,房子也不见得比他们便宜多少,不过结了婚的人却很少会把房间租出去,因为私人空间很重要。

对新加坡人来说,但求瓦遮头就好了,反正这只是一间房子;对马来西亚人来说,这不只是一个由砖块和瓦片造成的栖息所而已,这是家!当然,人各有志,而且也不能一竹竿打翻一船人。

我对家的要求很简单,不需要很大,不过家居摆设和装潢都必须是我喜欢的,令人感到温馨的,让人有“家”的感觉的。最重要的是,里面要有我心爱的人。

所以,我没有想念无敌海景,想念的反而是下午去逛的Ikea showroom。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