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茶小记

小时候妈妈偶尔会泡炮参给我们喝,味道苦苦的。其后,凡是有“参味”的,无论是汤或是凉茶,我都不喝。也许,我天生不是人上人,因为吃不了苦。

这一趟到新加坡,寄居友人的家,她以一杯放了点盐的参茶来迎接我。

“加盐可以下火。”她说。

盛情难却,我只好皱起眉头,把它喝了。第一口感觉还不错,因为有盐的咸味中和了参的苦味。喝到最后精华的部分,苦味开始来袭,她看到我像小孩般一面叫苦一面顿脚,哭笑不得。

隔天早上,我竟然叫她再给我一杯。不懂为什么,只是觉得身体真的太燥热,纯粹想下火。于是,一杯又一杯的,我仿佛接受了这个味道。

回程时,她指着一个纸袋跟我说,这是给你的。里面整齐地装着两个小面包,一包豆奶,还有一个玻璃瓶子,里面有热腾腾的参茶。顿时,我感觉好温馨,感受到妈妈的爱。

途中,巴士停在一个小贩中心让乘客用餐。吃毕后,我一个人先上车,打开玻璃瓶子,把里面的参茶喝光了。

虽然,茶已冷了,可是内心却是暖暖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