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书预言游戏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请随手拿起你手边的一本书,翻到第56页,将第5个句子贴到你的涂鸦墙,并告诉大家你在读哪本书。

我翻开了手上这本书,第56和57页是跨页,文字都在第57页。由于文字不多,我把所有的内容都摘录下来。

“如果有人问起我旅途结束后重要的是什么?我会说会尽量让自己觉得踏实起来,每当我追溯到一样东西的源头,好比说酥油茶的起点,我都觉得很踏实,就像越过千山万水后让脚步有个定点,知道自己在哪里。追溯和发掘源头,也许,旅行就是这么一回事。”——姚和熙《熙游万里》

朋友觉得,揭开的内容隐约有着预言的意味。对于我的跨页,她说,那会不会意味着,我的追寻必有跨越/越界的意味呢?

综合着种种的迹象,它可能预言着:结束了旅程之后,是时候让自己踏实,或许可以越界寻找一些自己从未尝试过的工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