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会爱你

《我可能不会爱你》有着这么一幕。

程又青由于心里带着怀疑,于是决定悔婚。三更半夜,她跑到父母的房间内,把他们吵醒,哭着对它们说:“对不起,我把自己的脸丢尽了就算了,我还丢你的脸,丢爸的脸,我……”

程妈妈轻抚女儿的脸说:“程又青,看妈妈。我们的脸不重要,你的幸福比较重要。只要你好,就算是我和你爸爸站在喜宴门口,去跟人家鞠躬道歉也没有关系。”

“对不起我那么自私,对不起我那么幼稚,对不起我那么任性……”程又青哭着说。

“你真的很自私耶!你全身湿答答地躺在我的身上,我真的很想揍你耶!好在你终于想通了。没关系,现在不要急不要慌,我们一件事情一件事情这样子慢慢来解决。第一件事情,我们现在打电话到台南,叫你的阿姨不要上来喝喜酒了,然后再打电话给你舅舅……”

“这些都不重要。现在最重要的是,当事人知道吗?起来起来,去换衣服,我们陪你到他家道歉。就算是下跪,也要求得人家的谅解。”原本还在睡觉的程爸爸突然坐起来说道。

“现在最重要的是,我们去跟丁立威下跪,说对不起。”程妈妈说。

“爸,妈,我知道你们爱我,可是不知道这么爱……”

看到这里,我和戏里的程又青一样,哭得不能自己。

比起爱情,亲情叫我们掉眼泪的次数和几率少很多。但是,它一旦感动你,你的眼泪会掉得更凶。

看毕这部深获好评的电视剧,觉得程又青很幸福,因为她有一个了解她、并且对她好得无话可说的李大仁在身边。程又青很幸运,因为当她决定要悔婚时,发现未婚夫丁立威的出轨,那么她才不至于一辈子都背着这份亏欠做人。而程又青最幸福最幸运的地方,在于她拥有很爱很爱她的家人。

没有人可以确保现在对你好的那个人可以和你走到永久。正如李大仁所说,订婚并不是结局,结婚也只是一个开始。然而,家人却将会是永远永远在身边支持我们的人,他们才是那个永远爱着我们的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