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看了钮承泽执导的《LOVE》,电影讲述四对男女之间的爱情故事。

宜珈(陈意涵)怀孕了,孩子的爸是她好友小霓(郭采洁)的男友阿凯(彭于晏),三人的关系从此起了巨变。漂亮的名媛柔伊(舒淇)被富商陆平(钮承泽)保养,却和年轻帅气的企业家马克(赵又廷)有着暧昧关系,后来认识了口吃的宅男小宽(阮经天),从他身上找到平凡简单的快乐。马克在无意中走进了单亲妈妈小叶的世界,还假扮她儿子的父亲。

电影已经结束了。不过,其中一些对白与情节,却一直在我脑海盘旋。

×××

当小霓知道了好友和男友背叛了她时,她发疯似的要打自己的好友,并喊道:“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对我?怎么可以?!!!我虽然常常挑剔,说话犀利不修饰,可是这就是我啊!难道就是因为这样,我就不值得被爱吗?”

×××

柔伊对马克说:“没有爱的能力,比没有性的能力更可悲。”

×××

马克对小孩说:“不去拥有,就不会想念。想念,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

小霓做噩梦,梦到自己要和阿凯同归于尽,结果他没事自己却去世了。醒来后,她抱着爸爸陆平痛哭,并说道:“为什么我不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为什么我不能和自己的好朋友在一起?我是不是被诅咒了?”

尔后,陆平跟柔伊说着他女儿的梦境。他看见柔伊只顾着打扮,一脸无心装载的样子,“你到底有没有听到我在说什么?”

她没有回答。后来走到另一间房间,自言自语地说道:“”只不过一个梦而已。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小女孩,长大吧!”

×××

柔伊:“我可以保养你吗?” 小宽:“我不接受保养,我只接受爱。”

×××

妹妹宜珈在医院内准备堕胎,小宽对着窗口大喊:“我会对你负责任!孩子的未来,我全包!”

×××

马克对小孩说:“不要想念你不曾拥有的东西。”小孩说:“你不曾见过你的爸爸,所以你可以不想念他;可是我见过你,所以我会想念你!”

×××

马克:“你不觉得我是一个混蛋了吗?” 小叶:“每个混蛋里面,都有一颗曾经受伤的心。”

×××

马克对小叶说:“我喜欢你身上的味道,那是大大太阳底下草地的味道。”

×××

分手一段日子后,陆平去找柔伊。“你没有和那男孩联络?说实在,我还蛮喜欢他的,因为你喜欢他。在他身边的时候,我看见你很单纯,很满足,就像一个小女生一样。这是我永远都给不到你的。”

过后,他戴上老花眼镜,拿起手中记录着对白的稿件说:“其实我还写了一段——‘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会一直在这里等你。’不过,这一段被我删去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