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意

身边有好些朋友向我这爱情教主叙述她们的爱情故事。我觉得,若要分类的话,所有的爱情故事大致上只有两个类别——有诚意和没诚意。

朋友A跟我说,她正在和一个男人约会。他坚持每天传简讯给她,虽然他的简讯都是千篇一律——今天工作如何啊、吃饱了吗等等的,不过,却能够让她觉得温暖。她们认识不算久,还没完全打破膈膜,因此有时候面对面还会有些冷场,让她觉得有点尴尬。不过,她喜欢收到他的简讯,他们每晚都会至少通几封简讯,每个星期也至少见一次面。她出国,他也愿意牺牲睡眠,早起送她去机场。

他愿意为她付出时间,每天传简讯每个星期见面也算是一个commitment。如果你问我,我觉得这是诚意。

朋友A说,她不想进展得太快,而且他们之间尚算陌生,也不可能在短期内发展成情侣阶段。不过,我觉得最重要是双方都有心。

我祝福他们。

另一边厢,朋友B认识了一个男的已经很久,双方已经熟到烂,无所不谈。为什么不在一起?她说:“他跟我说他现在没钱,还跟我说他的银行存款只剩下多少。拍拖需要钱,我明白他的感受。他知道自己在现阶段不能承诺些什么,也给不到幸福,所以现在只想以工作为主。”

那么,我希望他所做的,没有超过“友谊”这条界线,也希望他不要给她希望。

“他的所作所为比‘友谊’超出很多,他甚至设立了一个部落格,只让我和他的哥哥看。”朋友B说道。

我真的很生气这个男的。什么叫做“没有钱”?他所谓的“有钱”的定义是什么?拍拖一定需要很多钱吗?没有人规定拍拖一定得上高级餐厅,如果真的喜欢对方的话,就算是家常便饭也可以吃得很开心。如果男的经济能力真的那么不好,约会的时候男女双方轮流付钱行了吧?没有钱买玫瑰,自己动手做一张小卡片可以了吧?对我来说,“没有钱”只是一个藉口,事实是他没有心。

“不如你问他,他把你当作他的谁?”我问道。

“好朋友咯,哈哈!”她回答。

又是好朋友!男人们不想负责人的时候,就会以“好朋友”来称呼你,单纯地享受暧昧却不必被一段关系捆绑着。这是非常自私的行为!

我鄙视他。不是因为他穷(有房子的男人,我怀疑他有多穷),而是他不敢担当。

朋友B虽然口口声声说她已经对他没有任何期望,因此也不觉得辛苦,可是我相信再好的男人出现在她面前她都不会心动,因为她的心里有他。

“每当我有很不好的念头或者想法,我立即抽离。”

有些事,不是说我们要抽离就抽离得了。既然知道自己无论如何都去不到那男的的“境界”,何必玩火自焚呢?

当然,责任不全在男方身上,女方也有责任,因为她的纵容他才可以如此肆无忌惮。不过,明知道这女的喜欢他,他还是继续给别人希望,这不是一个好男人。我很怀疑,他所谓的“有钱”的阶段几时才可以来临,也很怀疑当他“有钱”的时候是不是就可以赋以承诺。

“你觉得我会等他吗?现阶段的他太穷了,穷到我在我的选择之外。而且,可能到时我已经接受别的男人了。”她说。

她还表示,现在她已经接受一个事实——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可以和她最爱的人在一起。有的男人她不爱,可是却对她很好,一样可以给到她幸福。当然,前提是至少也要喜欢吧。

是的,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只是,选择权在我们的手上。你未来要走什么路,决定在于自己。

两个故事,两个例子,这就是有诚意和没诚意的分别。女人向来都是以爱情为主,我们绝大部分的快乐,都是来自男人的诚意。如果男人有诚意,你才能在爱情里感到美满幸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们左右不了。身为朋友的,我只希望身边所有的人都能够幸福快乐。不是只是挂在嘴边的,而是内心可以真正感受到的满足与安定。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