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谈情的爱情教主

和朋友聊天,发现她最近认识了一位男生,正在互相认识的阶段。

“开始暧昧了没?”我问道。

“没有啦。他每晚都会传短讯给我……”

每晚通短讯,这样也不暧昧?

“他的短讯都是很闷的啦,来来去去就是问我今天过得怎样,工作怎样等等。怎样才算暧昧?”

“当他开始说I miss you的时候就算是暧昧咯。”我回答。

“如果他真那么说,我该怎么回答?说I miss you too吗?好像很戏剧化,哈哈。”她说。

哈哈,我倒没想到她会突然问我这个问题。嗯,我想,她可以回答so do I或者you make me feel shy吧。

她大笑。

“你有更好的答案吗?”我问道。

“不懂……我可以问他how many times a day吗?哈哈。”

哇,我没有想到这句话竟然可以出自她的口!这位朋友平日鲜少谈及爱情,原来竟是个调情高手呢!看来我这个爱情教主的宝座,是时候拱手相让了,呵呵。

对于沐浴于爱河当中的人,“how many times a day”不过是一句脱口而出的甜言蜜语。当她问起我的时候,我压根儿也没想过。可能,我只是一个局外人,并没有她那种患得患失又喜滋滋的心情,所以也联想不到那个回答。

看来,我好像离这种小情小爱越来越远了。不过,也为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最近我最关心的是自己的前途和未来,自己的梦想,还有国家大事。朋友三番四次推荐我看的台湾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我跟朋友save了,却还没有得空看,每晚都在留意面子书和报章上所报道的稀土厂进展。

我的脑袋好像没有空间去想这些情情爱爱的事了。也不是说没有空间,应该是priority的问题。没有对象,缘分未到,想也没用。所以,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开始,爱情这事儿在我心中的排位越来越低,占据的空间越来越小。虽然,我每次和朋友开玩笑说我的王子正骑着白马就快到来了,给人的感觉就是很渴望恋爱,但其实我只是嘴里说说而已。我真正付诸行动的是我的梦想,比如正在积极地筹备一本摄影集,还有就是关注国家大事,在相关网站、部落格等等管道不断吸收资讯,加以分析,再通过文字、言语及行动将我所知道的讯息share出去,让更多人来关心这个社会正在发生的事。

我发现,近来的我在看报章时竟然不再从娱乐版看起了,反而着重在时事课题、专栏和评论。然后,平日都写些小情小爱的我,竟然开始学人家写社会议题。比起身边一些写作的朋友,我觉得自己不过是一只刚刚学爬的小海龟。虽然写得不好不够全面,不过也可说是一个自我增长与提升。

爱情教主不再谈情了,这可是好事一件?

也许,爱情教主长大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