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明志,谢谢,加油!

昨晚,在朋友家看了黄明志Fuck Lynas的歌曲,大家除了在听到一句又一句的粗口时冒出了一句“很够力咯”之外,同时也在听到“Gardenia”那一part时爆笑。

黄明志的确很有创意,很敢说,有很才华,他有那么多粉丝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他这首Fuck Lynas的歌曲,的确能够吸引大众的注意力,让更多人关心这个课题。只是,我觉得讽刺、辱骂和嘲笑也应该有一个对象,不该涉及其他的无辜。如果他这首歌只是针对Lynas这间公司和国阵政府,我绝对举脚赞成,并且会全力share出去,替他推销。不过,他却把澳洲整个国家,连所有的人民,国家的代表动物袋鼠,以及他们特有的英文腔“good day”一并嘲讽,这是不理智的。要知道也有部分澳洲人民声援我们国家,如果这首歌传到去他们耳中,身为大马公民的我们有何颜面去面对这一群跨国度为我们伸出援手的热心人士?

无论做什么都好,自重最重要。尊重别人,也等于尊重自己。

说实在,我确实很佩服黄明志的决心和毅力。我也是一位创作者,我也写过好一些歌曲,我知道写歌有多耗时间和脑力,尤其是歌词要配上旋律,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很珍惜他为我们国家所作的事,因为当我在网络上听到一首又一首的Stop Lynas歌曲时,心里有一股冲动想要为此写一首歌。我当我还在“想”时,他已经“做”了,而且还成功让超过46万的人看到听到他的歌。因此,我和一般人一样,没有权力批评他,因为他正在为我们的国家出了很多力,而我们又做了一些什么呢?

不过,我想说的是,我不是在批评他,而是希望他可以做得更好。坦白说,虽然我是一个女子,不过我也不会假斯文,我可以接受在适当的时候出现的粗话。“Fuck”?我没问题,还听得挺痛快的。不过,我不能接受的是不尊重别人,这样有欠妥当,也不大体,更何况他是一名公众人士,他的话对公众有一定的影响力。如果有欠成熟的澳洲人听了这首歌后,觉得黄明志的话就等于马来西亚人的话,因而迁怒于所有的大马人,这如何是好呢?

绿色代表和谐、真实、自然、和平。我期待下一次的绿色聚会,也期待更得体的绿色歌曲。所有为这个课题出过一份力的社会分子,你们都值得大众的掌声。只是,这个“力”要出得恰恰好,千万别用错力。黄明志的歌曲如果多一分尊重,把焦点锁得更精准一点,我相信一点也不减它的创意与看头,可能还会带来更广阔的传播率,而且会赢来更多的好评。

到最后还是要跟他说一声“谢谢,加油!”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