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执的我

新年的时候,从妈妈口中听到我小时候的一则故事。

她说,我从小就很固执。有一次,老师问我几点钟,我手表的电池刚好没有电了,于是我觉得很羞耻。从那天起,我就一直没有戴手表了。父母问我为什么,我也不说。过后,妈妈才在别人口中知道这件事。

说起来我好像有点印象,不过并不深刻。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另一件事。

当时,还是小学生的我在放学后等待校车。突然,我看到妈妈的影踪,于是我就跑出去要她载我回家。谁知道,她却告诉我说她赶着去上班,不得空载我。于是,我觉得很生气,也很羞耻,愤然地回到等待校车的队伍当中。不一会儿,妈妈改变决定,想要在人群中找我。我看见她,可是故意不走出来,我小小的内心有一股“再回头我也不要你”的固执感。一位同学看见后,就跟我说,:“你的妈妈在找你啊。”我听了,还是不理会。于是,她把我推出去,妈妈于是看到我了。

在回家的途中,她问我为什么看到她过来找我也不出去,说我固执。然后又问,那个把我推出去的朋友是谁?我望着车子窗外,不发一言,眼泪不听话地落下。我觉得,要嘛你一开始时就答应载我回家,要嘛我就自己回,不需要你回头来载我。

或许你会觉得,这个小孩一点也不可爱。然而,这个就是我。

长大后的我,固执依然。其实,每个人都会对某些事情有着一定程度的执着。对于一些事,我有我的坚持。有时候,我不明白别人为什么对一些我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坚持,正如别人也不明白我的坚持一样。

当我偶尔牛一牛的时候,请包容我。因为,其它的时候我都是很可爱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