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与今天

今天,无意中再翻看张小娴的小说《永不永不说再见》,发现自己曾经在好一些句子上用铅笔画了线,有的甚至加入了几个字。

画线的字句,包括:

世上并没有未完成的故事,只有未死的心。

我不介意痛苦,但我起码应该得到与痛苦一样多的快乐。

守候,既是奉献,也是收获。

我对你的爱只是一个偏见。偏见便是执着,是毫无理由,不分青红皂白的。我就是喜欢你。你可以拿走我这个人,但你拿不走我对你的感情。

你有办法的,只是你不愿意。你害怕当你忘记他,他也会忘记你。

等等。

加入了字句的,包括:

暧昧关系的终结,可不可以是友情的开始?(可以,但我不想。)

你恨他吗?(一点也不恨,怎么办?)

那些都是昨日的心情。看着那些字句,仿佛看见当年执着的自己。如果你问我,今天的你不再固执了吗?你成长了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今天我的心情是: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莫泊桑

今天的我,确实因为在面子书上看到了某些字句而泪流满面。同时,我也发现自己走了很长的路。

还差一个关口而已,就快到了。只要突破了这个关口,我的脆弱和坚强都正式修成正果。

明天的心情,应该是:

对自己承诺:我要强大到任何事情都无法破坏我内心的平和。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昨日与今天

  1. 三乐 says:

    你确实有成长了,写的东西内涵也提升了。我可以不再叫你小妹了。:)

  2. prettyfatcat says:

    谢谢你,你永远都是我的好姐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