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看到朋友在面子书上分享这么一段:

到底怎样才是生活?

两个朋友,一个年薪十万买不起房租住着十几平的小房间,朝九晚五每天挤公交,呼吸着汽车尾气,想着出人头地。一个无固定收入,住在湖边一个破旧的四合院,每天睡到自然醒以摄影为生,到处溜达。没事喝茶晒太阳,看雪山浮云。一个说对方不求上进,一个说对方不懂生活。

她的朋友留言说:我认为的生活是睡醒时都是愉快心情的。。。

少了上班的束缚,我每天睡醒的心情都是愉快的。我就是那个不求上进,每天睡到自然醒的人。

醒来后,我给自己泡一杯咖啡,吃吃馒头,就是一个简单的brunch了。偶尔出外为厨房添货,然后上网,聊聊天,写写稿……肚子饿了,吃几片饼干;写不下去了,看看连续剧……然后,下厨煮晚餐,吃住家饭。花生汤、芝麻鸡、烫青菜,就是简单又丰富的一餐。

昨晚睡前调好闹钟,打算今早不要太迟醒,不让自己太颓废。清晨八点多,被一个短讯吵醒。如果有一个人能够让你在被吵醒的时候还是心情愉悦的,应该感到庆幸。

发短讯的那个人说:“You must be feel glad that you are not stuck in jam.”

我说:“I feel glad because I have freelance work before I wana look for job.”

很多时候,不是说你需要,就会得到。所以,当我和一些媒体朋友说我打算先做freelance,然后就得到了一些job,觉得很感恩。

生活,就是要懂得惜福。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