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 for four

今天到湾仔的茶餐厅用午餐,两张拼起来的小桌子共有四个座位。

我的对面坐了一个男人,左边坐了一个女人,她的对面也是男人。看起来好像相亲游戏那种“table for four”,其实大家互不相识。他有他的用餐、她看她的Ipad、他玩他的手机,我有我的沉思。

点了一份港币35元的香妃鸡饭套餐,其实就是干巴巴的白斩鸡,没有酱料没有汁。勉强吃着那一碟卖相和味道都叫人提不起胃口的鸡饭,好想念马币四块半的海南鸡饭,也想念没有冷气可是不必搭檯的餐室。食之无味,只好观察四周的环境寻乐。

餐厅里有着形形色色的人,多数是上班族,也有赤着上身可是手握智能手机的苦力,全场就我一位游客,毕竟湾仔不是旅游区。

不久后,我对面换成了一个女人,左边也换成了一个男人,画面从刚才的两对男女变成了男男对和女女对。换了人的table for four,更加像相亲。这个摩登时代,伴侣不一定要找异性,对吧?

平时的我总会把饭吃光,今天我只吃了三分之一,这餐可算是我在香港吃到最难吃的一餐。

来了香港10多天,我还是适应不了这里的某些餐食和生活步伐。我可以一个人用餐,也不介意搭檯,更可以吃得跟他们一样快。可是,上班的lunch hour,我还是比较喜欢和同事们有的没的地聊个一小时,吃饱笑饱后再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奋斗。

结帐了,步出餐厅,结束了这一场沉默的table for four。可是,我知道回去过后不久,我又会怀念它。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