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是不公平的

很多人说,上天是公平的。我却认为,上天不公平。

我有两位好朋友,她们都是好女子。最近,我听到了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朋友A以前曾经喜欢过一位有女朋友的学长,学长也喜欢他。可惜,他和他的女朋友已经去到要注册的阶段了,因此我朋友和他的恋情无疾而终,我知道她曾经伤心了一段日子。单身了很久很久的她,日前认识了一位男生,两人一拍即合。不多久,他们在一起了。

故事结束。顺利的爱情故事,永远都没有什么好说。

朋友B以前也喜欢过一位男生。毕业后,他们分开两地。他向她表白,她觉得“难得有情郎”,于是就开始了一段网恋。不多久,问题出现了。他不认为每天需要联络,她却认为他若是爱她的话难道不能每天抽出一些时间跟聊聊天吗?她觉得自己很卑微,好像在乞求他的爱。于是。恋情结束,她伤心了很久很久。

很久很久以后,她才遇上了一位令她心动的男生。听她那雀跃的语气,我也很为她高兴。他们有共同的话题和兴趣,不久后就开始暧昧。暧昧过后,还是只是暧昧。她问他,你喜欢我吗?他回答说,我喜欢很多人,也不喜欢很多人……在我耳中听来,他摆明在耍赖。他明知道她喜欢他,还邀她一起出国听演唱会游玩,还同房。虽然不同床,虽然他没有占她的便宜,可是,很不应该。

今天,她跟我说,她表示说愿意等他,可是他叫她不必等。他说目前的他要烦工作,不想有任何情绪上的负担,也不想dating。

“我觉得这只是藉口,或许他还没遇到一个令他神魂颠倒的人。”她说。

如果他不喜欢她,为什么要给她假希望?

“对他来说,他对我的所作所为只是限于一段朋友关系而已,还说我思想狭窄。”

我听了很生气,他还算是个男人吗?他只是不想负责任,我鄙视这种男人!

“他就是负责任,才叫我不必等他。而且,他也没有骗我上床。”

不是说肉体的付出才算是付出的,心灵的付出或许更甚。我相信感觉是双方的,不可能一方面感觉到暧昧,一方面却只觉得是朋友而已。他只是享受和她一起的开心,享受她的付出,可是不愿意承担责任。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她没错,是他错。既然他们对“朋友”的定义不一样,既然大家没有共识,既然大家的价值观差九万八千里,如果不必要的话那就别再跟他有任何交流吧。收起所有对他的好,我们应该对得最好的永远是自己。

她伤心得说不出话来。

我很心疼她的心痛,想给她一个拥抱,可是我却身在遥远的香港。

如果上天是公平的,为什么大家同样是好人,爱情的际遇却相差那么远?如果说,我们觉得这件是坏事是因为看得不够长远,如果说她以后一定会遇到一个比他好一千倍的人,那么,到底要遇见多少个人才可以遇到那个懂得珍惜我们的人呢?

我知道,世事无完美。当我左耳听到了好消息之后,右耳传来一则令人感伤的消息,其实很正常。朋友A会甜蜜地笑,朋友B会伤心地流泪,也很正常。我也知道,此刻顺利的爱情故事不代表永恒,此刻宣告死亡的爱情幼苗也不代表以后不会再发芽,然后更茁壮地成长。

上天如此安排,身为凡人的我们无话可说。伤了,痛了,只能躲起来疗伤,然后继续上路。人生本来就这样,不是吗?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上天是不公平的

  1. Lor Sy Yuan says:

    当B问那个男人喜不喜欢她的时候,那个男的已经给了答案,通常一个人在爱上另外一个人的时候,无论是男或女都会为自己编织一个美丽的梦而不敢去面对事实。两个人愉快的相处在一起,并不能说是谁享受了谁的快乐,这是双方面共同的感觉。好感,喜欢和爱是有层次的,对一个异性朋友有好感就是比一般普通的朋友谈得来,相处愉快。喜欢了就是思念的开始,开始期待对方的短讯,电话和相约见面的时刻。爱 ~ 那就是刻骨铭心,死去活来,那是要双方都有这种感觉才能到达的境界。所以B在一开始就得到了答案而不敢去面对,只是一直都在美化着她和男人之间的交往,看事情主要是客观,那男人不把 B 骗心骗身已经是难得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