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的礼物

朋友跟我说:“其实我很佩服你。你那么喜欢谈恋爱,可是竟然可以忍受那么长时间单身,而不随便找一个对象。”

我害怕寂寞。

一个人虽然寂寞,可是如果和不喜欢的人一起,却比寂寞更寂寞。

有的人失恋了会放纵自己。去clubbing,让自己醉得不醒人事,以酒精麻醉自己;去dating,认识新的男人,就算自己不爱。这些我都不行的。结束了一段感情,再伤心、再颓废、再放纵,除了哭我还是哭。

从来,我都是一个洁身自爱的女子。同时,我也是一个很认真的女子。

对感情认真、对生活认真、对自己认真。

我不是要一个能够陪我消磨时光的玩伴,我在寻找的是soulmate。对爱随便,得到的快乐也是马马虎虎,谈不上满足,更称不上幸福。

“我不明白为什么有的人可以随便找一个人来拍拖。”朋友继续说。

这些人不能自处,比谁都寂寞。有的人只是想要有个人陪有人可以依偎、有的人贪图物质、有的人享受被追求、有的人纯粹享受被爱。被爱而不付出爱,很容易就会变成悲哀。这些人的心理和行为,我们不需要明白,做好自己就好。

爱是要向内找,而不是向外找。

有位朋友曾经说过:“我觉得上天是在看着世人的。你必须要真正地回到一个人的状态,而不是还依附着一段关系。当你可以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时,上天就会送你一份礼物。”

我相信,认真的人,上天送你的礼物一定不会差。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