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感触

人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最脆弱,而我总是在半睡半醒之间,最容易被触动心灵。

在香港的这些日子,我几乎每天天未亮都会醒来一次。因为妹妹上早班,她起床梳洗化妆的时候,总会开灯开电视,灯光和电视的声量总会把我吵醒。她每天早上开的都是播MTV的频道,我在迷迷糊糊之间会被耳边传来的音乐唤醒。当她去上班后,我又会倒头大睡。等到早上10点多起来时,我就会打开电影频道,让一些旧电影陪着我整理刚睡醒的仪容。然后,我偶尔又会被这些旧电影牵动了思绪……

萧敬腾《你》
有一天,电视在播着萧敬腾的新歌《你》,旋律触动了我。于是,我爬起来,揉揉惺忪的睡眼,努力睁开一双大近视的眼睛,想要看看到底是谁在唱歌。我没戴上眼睛,不过凭歌声,我想应该是萧敬腾。后来我上youtube搜索,原来歌词也是他写的。我没有特别喜欢他,不过我喜欢这首歌。

叮当《猜不透》
去唱K的时候,我偶尔也会点唱这首歌,觉得它比《我爱他》好听多了。那天清晨,当我被这首歌吵醒的时候,突然很想哭。不知怎么的,它让我想起了一些往事,恰好那一晚我也梦见了一位不该梦见的人。于是,我躲在被窝里面流眼泪。

张韶涵《偶尔》
偶尔很清醒/偶尔却抗拒/偶尔有睡意/偶尔很伤心/当我们反复练习/想让爱归零/但无能为力
偶尔很开心/偶尔却下雨/偶尔有梦境/偶尔很想你/当我们同时安静/也做了决定/却不要再见你
我手机的音乐库里面有这首歌,它也是让我在某个清晨眼湿湿。

F.I.R《泪光闪烁》
总觉得F.I.R最好听的还是第一个专辑,不过这首新歌确实好听。这个MTV频道播总会播一位歌手/组合一系列的MTV,因此它播了《泪光闪烁》之后,也播了《我们的爱》和《Lydia》。记得这两首歌是我刚刚大学毕业,出来驻唱的时候很hit的歌。其中一位男歌手说,《我们的爱》是一首会让人流泪的歌。是的,我也很爱这首歌。

周杰伦《不能说的秘密》
其中一个早晨,当我睡醒打开电视时,电影频道正在播着这部电影。我还记得当时是和谁去看,也记得我们迟了一些,电影已经开场了。其实,电影是好看的,不过当时的我却认为如果只是一个纯粹的爱情电影会更好,什么穿梭时光之旅的桥段对我来说只是画蛇添足。这一天当我重看这部电影时,却有所感触。周杰伦和桂纶镁在不同的时空用涂改液来对话,当她问他“我爱你,你爱我吗?”的时候,他因为涂改液要用完了,于是他很紧张也很用力地用剩余的涂改液在桌子上点一个爱的形状,可是已经得不到回复了。校园式的爱情故事,加上周杰伦的情歌作为背景音乐,电影其实是很容易叫人动容的。“一起长大的约定/那么熟悉/打过勾的我相信……”《蒲公英的约定》也真的很好听。后来,电影结束了,虽然是happy ending,不过我却很想哭。这种那么单纯的爱情,已经离我很远很远了,远得我来不及挥手说再见,它已经消失了……

张婉婷《玻璃之城》
这是一部我中学时期的电影,那时候应该是中五吧,我和几位女同学一起到怡保的戏院去看。电影里头有些细节我已忘了,其中最记得的是一个肥妹仔的眼神(因为很搞笑),还有当年的我第一次看到陈奕迅演戏忍不住说怎么有人这么衰样?还有吴彦祖和张桑悦很甜蜜的一幕——他站在落地玻璃窗前说站在池边的女生很不错,她于是下去替他找来。结果,那女生走了。她站在池边问他到底是哪个女生,他就指着她说:“都说是站在池边的女生咯!”当然,触动我的并不是这个情节,而是别的。今天重看时,我看到了一幕——当各自都有家庭的黎明和舒淇在分手时,他对她说,虽然我们分开了,不过请你记得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是那么的爱你。而她却对他说,那么你也要记得,当我们不再一起的时候,我才是最爱你。

我不是很喜欢黎明,不过很喜欢电影的主题曲《今生不再》,到现在我在弹琴的时候还是会弹这首歌。当时的黎明和舒淇因为这部电影而在一起过,七年以后却分开了。这段期间,他从来没有承认过她是女朋友,可是他现在却已经和乐基儿公开在一起,而且还注册了。我想,舒淇在重看这部电影的时候,会不会有很大的感触呢?电影落幕后,我已经化好了妆,于是用纸巾轻轻地吸掉眼角的泪水,不让它糊了我的眼线。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