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颜色

刚才和一位好一段时间没联络的模特儿朋友聊天。认识她的时候,她和一位华裔男演员在一起。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带他们一块儿到浪中岛度假,当时的小两口还很甜蜜。过后,当我再和她联络时,她已经和他分开了,有了一位新的黑人男朋友,刚从热浪岛度假回来,住的还是六星级酒店。

哇,黑人!我很佩服她接受度的广泛。不过,今年年头我们再联络时,她又分了,还告诉我说她上了一堂课。

她的男伴的肤色从黄色转到黑色,再到空窗期,我的感情还是一片空白。她叫我眼角不要放得太高,我只是觉得缘分还未到。

刚才,她告诉我说她即将要去缅甸背包旅行。

“这次是什么颜色?”我问道。

“白色,哈哈……”她笑答。

哇,又换了另一种肤色,我说你真的很厉害啦!我的接受度很有限,我只喜欢黄色,而且还要是受中文教育的,因为我习惯用中文来表达自己。说英文我也可以,不过有些比较深入的想法还是需要用从小说到大的母语才能清楚贴切地表达。

我可以交一个说英文的朋友,可是却不能交一个不懂中文的男朋友。

“其实我也喜欢黄色,不过我总觉得黄皮肤的人比较小气,没有男人风度。”她跟我说前男友如何对她,说实在是有点小气,不是一个男人的所为。女人并不是要男人的钱,可是如果一个男人什么都要和女人计算,不愿意花钱在她身上的话,他也没有多爱你。不过,也不能一支竹打翻一船人。

她说,她谈恋爱不看肤色,只要能够和对方沟通,她就会给机会。我谈恋爱除了看肤色之外,还看我们沟通的语言。外面黄色里面白色的,也不是我那杯茶,总觉得不同的教育制度出身的人有着很不同的思维模式,我和他们的思想有一些差距。所以,无论我的伊朗邻居怎么主动献殷勤,我还是那句“I like Chinese.”

“爱情应该是色盲的。”她说。

我曾经为爱盲目。只是,有些事情,我是执着的。

“你是一个好女生,你最后一定会遇到一个好男生。”她祝福我。

我不知道白色是不是她的最终选择,不过我也祝福她。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