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枯石烂

最近非常喜欢的一首歌——Olivia Ong的《海枯石烂》。之前在整理音乐版面时,曾经看到这首歌的介绍。这是她第二张专辑《Romance》的首波中文主打,一首旋律简单而感动人心的抒情曲,由她的音乐伙伴仔仔和施人诚共同完成。歌曲内容描述情人因为距离或时间的关系无法见面而思念对方,如此孤单的心情反而让彼此更确定,对方就是自己缺少的另一半,此情相约至海枯石烂、地老天荒。整首歌柔美中带着坚定的情感,让Olivia觉得非常感动和羡慕,因此非常喜欢这首歌。

我是在某天晚上开车回家的途中听见这首歌,被它的旋律、编曲还有Olivia的唱腔深深吸引着,让我在到家后舍不得下车,非要等到听完不可。所有让我“舍不得下车”的歌曲,都是让我想听下去的新歌。我想把整首歌听完,想知道这是什么歌曲,是由哪个歌手所演唱。

关于爱情,我相信一见钟情;关于歌曲,我也相信“一听钟情”。除了这首歌以外,最近让我一听钟情的歌曲还有苏永康的《那谁》、钟舒曼的《It’s a beautiful day》、林宥嘉的《自然醒》等。当然,最最最喜欢的还是《海枯石烂》。

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结婚的话,我要在婚礼上唱这首歌。

如果到时还没有别的歌曲可以取代这首歌的话。

如果有个男人愿意娶我,而我又愿意下嫁的话。

Olivia Ong 《海枯石烂》

(电影”真爱挑日子”中文主题曲)
作曲:仔仔 作词:施人诚/仔仔

这几天你在那个城市天气一定晴朗
因为你就是个太阳
有空想念我的话就上线来说晚安
让梦里星光灿烂

别再担心我什么了 别把我宠坏
只要你平安回来 就够浪漫

这几天没有你在当然有些平淡孤单
但我感谢这孤单
让我更加确定你是我缺少的那一半
完整我的那一半

不怕明天的世界 会变成怎样
每天看见你笑脸 我就心安
不管外面的世界 想变成怎样
我们还有我们的 小小天堂

我有你放在心上 生命就有了重量
风来也不会飘荡
一起看海枯石烂 一起等地老天荒
慢慢爱 不慌不忙

我有你守在身旁 眼睛就可以勇敢
看岁月怎么漫长
就算真海枯石烂 就算已地老天荒
还相爱 就没遗憾(不遗憾)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