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自己

每次上完瑜伽过后,学生们都会双手合之,向老师致谢。然而,我现在这位瑜伽老师却跟我们说:“你们要感谢自己来上这一堂课。”

上了瑜伽和舞蹈课应该都超过五年了,不仅是身边的朋友 ,连我自己也会佩服自己的坚持。虽然我的身体还是很硬,还有好一些瑜伽姿势做不到,舞蹈也不见得跳得非常好,然而每个星期二和星期三,我都会风雨无阻地去上课。若没有什么要紧的事,我绝对不会旷课。

所以,我真的要向自己说一声,谢谢。

然而,有时候不是我放弃舞蹈,而是studio放弃了。在最高峰的时候,我试过一个星期内上瑜伽、爵士舞、肚皮舞和街舞,可是studio的课越来越少,街舞因为老师不要教的关系而被削减了,后来肚皮舞因为人数太少而被抽起了,到后来两堂爵士舞变成一堂,到最后老师也终究离开了。剩下的,就是瑜伽。

从前我拿每月无限量配套,到后来的每周两堂课配套,到现在每个星期就只上那么一堂的瑜伽课,感觉自己的活力越来越少了,发病率比以前频密了。过后的一段时期,因为有一些计划想要进行,可能会暂停学习瑜伽。不过,我会尽量让自己每周至少运动一次,流流汗,排排毒,让自己健康一点。

身体健康真的很重要。因此,如果意识到自己的身体正在给予一些讯号的话,一定要正视它,别让它严重抗议才去处理。虽说我现在的身体还未出现什么大碍,不过,我意识到自己累了。我想,是时候对自己的身体和心灵好一点了。

还是要再次感谢我的身体,这些日子以来都在不离不弃地支撑着我。感谢我的心,有时候我让你几乎痛坏了你还是日夜在操作;感谢我的脚,尽管我疲惫了你还是继续走下去;感谢我的手,默默地为我拿着重物,就算被划上了红痕还是硬撑着;感谢我的嘴,不开心的事情过去后你一样可以吃可以笑;感谢我的脑,我让你绞尽脑汁,让你感受到沉重的压力,让你想东想西,让左边的你和右边的你交战,你还是难得地维持在正常的水平。对于自己这么一个身心,真的无话可说了。

双手合十,谢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