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

上个周末回家,弟弟拷贝了一片CD给我,里头全都是我在大学时期的创作。曾经,我把这片CD带回家,并给了一些好几位当时玩创作的朋友,我自己那片CD已经不懂丢到哪里去了。反而,收藏起来的是别人。

“我这阵子都在听你的歌,我还问我的朋友好听吗,他还叫我burn一片给他呢!”弟弟日前在电话里头告诉我说。

因此,这趟回家我特地把这片CD带回来,再次听听自己在那段青涩岁月里面所写的歌。最旧的一首歌,应该是在10年前写的。重听自己多年前的创作,有时候会起鸡皮疙瘩,有时候却会陶醉其中,认为自己的歌在多年后听来还是像当年一样动听,呵呵。除了一首编曲比较完整的歌曲之外,其它歌曲的制作都是蛮粗糙的,就单单一把吉他,或者是一个钢琴的伴奏,再加上一把毫无修饰的vocal,如此而已。有的歌曲的vocal部分录得模糊不清,有的录到开门声,有的钢琴部分爆音了,有的吉他部分也不小心拨到别的弦子。有的歌曲,我已经忘记怎样弹了;有的歌曲听到过门听后,我也猜不着那是哪一首歌。

真的是久违啊。

久违的事,偶尔做做也是一种享受。就好像两个月前的我,和大学同学到沙登的大洋超市去买日用品,我们发现物价还是一样比外头便宜。还有今天的我,和朋友到了久违的沙登夜市,买了久违的盐焗鸡和芒果西米露。夜市还是像以前那么多人,食物吃起来还是当年的滋味。

久违的人、事、物,大部分都没变。变的,是当下的心情。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