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我所爱

上个周末,我在餐厅驻唱。这一天的驻唱虽然并不太完美,出现了小状况,可是我还唱得蛮尽兴的。

首先是当我唱第一首歌《街角的祝福》时,吉他手忘了旋律,弹错好一些chord。过后,唱叮当的《一半》时,他又弹高了半个key,虽然在高音的部分我还飙得到,不过却没有原key完美。唱《爱笑的眼睛》时,chord对了,key对了,节奏也对了,可是我在最高音的部分老是唱不对,不懂怎么的唱得很虚弱,可能少了点信心吧。

不过,除了这些小瑕疵以外,其它的部分我都很享受。当晚我又一次唱了《后来》,可是却没有像上次一样有种想哭的感觉了,可能我已经用微笑吧所有快乐与不快乐的往事都送走了。很开心,我一直想唱的几首歌,当晚终于有机会唱了。

《矜持》——某天开车的时候,我听厌了电台,于是开始播放手机里的MP3,听到了这首歌,一首有我的名字的歌。很久以前已经很喜欢这首歌了,现在重听还是觉得非常非常好听,王菲的歌声是那么轻柔动听,我重复又重复地播放,希望有一天在歌台上可以唱这首歌。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自《矜持》挑起我的王菲瘾后,我突然很想唱她其它的歌曲。以前每次开场的第一首歌,我通常都会唱比较高低起伏没有那么大的《勇气》或者《分手快乐》。后来我想,如果在开场的时候可以以一种懒洋洋的腔调唱王菲的歌,也很不错。

《错的人》——第一次在电台听到这首歌时,听到DJ介绍说这是吴克群继《傻瓜》之后的另一首创作,旋律是不错的,歌词也符合了我当时的心情。上次驻唱的时候有听众点了这首歌,可是我没有准备到歌词。所以,这次我特地抄下歌词,练习了不是很熟悉的bridge的部分,有备而来的。

《因为爱情》——又是王菲。在电台听到这首歌时,觉得好高音,我似乎不是掌握得很好。那天去卡拉OK,朋友点了这首歌,结果唱的是我。当麦克风传来自己的声音时,我也有一点讶异,比我想象好听,朋友也鼓掌了。有机会唱live版,我也很享受。

《叶子》——已经忘了多久没唱这首歌。曾经,我一度不敢唱,怕会触动一些情绪。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我已经不再那么容易孤单了,不过唱起来很是很有感情,我自己很满意。

虽然唱了很多自己想唱的歌,不过还是有一些漏网之鱼。

《你会不会》——比起主打歌《情歌没有告诉你》,我更喜欢这首宇衡的创作。爱来来去去走走停停无论多小心/说过不放感情/直到我遇见你……很喜欢副歌的部分,梁静茹唱过很多好歌,K歌天后她当之无愧,嫁人后的她,歌声还是那么甜美。

《醒了》——某天在车子里面睡着了,迷迷糊糊之际我听到电台播出这首歌,第一次听的时候觉得还不错,在半睡半醒之际听的时候特别有感觉,于是回去就在youtube寻找这首歌,然后学唱。杨千桦难得的小品之作,不卖弄歌唱技巧,听得很舒服。

《是时候》——孙燕姿新专辑里面我最喜欢的一首歌。我有这张专辑,可是其它歌我都没听,就只听这首歌。我在键盘前面,一面弹一面唱这首歌。是时候,该转身就走……是时候,就放手。很喜欢孙燕姿,她的感情总是投入得那么多。虽然,还是比较喜欢她第一、第二张专辑的歌,不过,《是时候》,真的很喜欢。

还有,很多听众点了范玮琪的《最重要的决定》,虽然我比较喜欢她的《旅程》、《是非题》和《一颗心的距离》,不过也该准备一下了。

也有听众点了黄小琥的《重来》,我觉得这首歌比《没那么简单》和《顺其自然》有feel,毕竟是蔡健雅的作品。况且,《没那么简单》唱太多也开始有点闷了。

我发现这里的朋友点的都是华语歌,要不就是英文歌,很少点广东歌。最近在K房唱的广东歌有郑欣宜的《半分关心》、卫兰和JW的《男人信什么》、Erika李悦君的《梦伴》等等,广东歌真的比较少。

结束了驻唱后,我突然想重温自己的创作《只要幸福曾来过》,一首难得轻松的作品,我的歌多数都是悲惨的,呵呵。我叫吉他手替我伴奏,他说很好听啊,很轻松。看看创作日期,是02年写的,已经是九年前的作品了,难得的是现在重听却不觉得过时。偷偷地为自己觉得骄傲:)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