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ment

身边有位玩摄影的朋友找了我和其他几位喜欢摄影的朋友,准备一起出摄影集,还有摄影展。他找我,我觉得很开心,同时也质疑自己的能力。我到底行吗?如果你问我摄影是什么,我答不出,我只是一位喜欢以照片来记录自己心情的摄影爱好者而已。

我的摄影技术没有比写作好,我对自己的文章比较有信心。想出书想了很久,可是却久久未行动,因为没有人push我。如今,有人push我一起出摄影集,如果我不答应的话,真的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日才会完成出书这个梦想。于是,我ON了。

其实,这个计划早在去年已经提过了,大家还出来开会讨论过。接下来,有的人因为理念不一致,有的人因为没有时间,结果退出了。于是,又有新的人加入。那天出来开会之前,那位带头的朋友跟我说要想清楚自己想要拍的出题,别到时又脑袋空空的。我花了几天的时间去想,却得不到一个具体的想法。直到开会那天的早上,当我还在赖床时,突然有一个想法闯进了我的脑袋——The Moment。

我不算是一个非常热衷摄影的人。我不会像其他摄影发烧友般,每个星期带着沉重的摄影器具,到不同的地方取景拍摄。当我想拍的时候,我才会出发,可能两个月才一次也说不定。有时候,我甚至会嫌大相机沉重,觉得不如带小相机好了,只要眼前的景色够漂亮的话,其实小相机也能够拍到很好的效果。我懒得去学习拍照的技术,平时都是凭感觉去拍的。看,我就是那么一个很不pro的摄影者。

不过,我享受按下快门的那一刻,享受capturing,享受捕捉一瞬间的感动。我的心思比较细腻,对于眼前所见的事物比较敏感。有时放工开车的时候,无意中抬头看见一粒很漂亮的咸蛋黄,或者是一道漂亮的彩虹,我都会有一股冲动想要将它们拍下,把眼前的美景框住。因此,我的包包里永远都躺着一部小相机,方便我记录那一瞬间的感动。

我觉得,大部分的城市人每天都是忙忙碌碌地,忙得忘了抬头看一看这一片天空,也累得无法去感受这片土地上的美好。身为一名摄影爱好者,我很想将自己看到的和大家分享,提醒大家原来这个世界还是美好的,还有很多值得我们珍惜的地方。因此,我把自己的摄影题目设为“The moment”。

我并没有用技术来摄影,我用的是一颗心。我希望让我感动的Moment,同时也可以感动其他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The Moment

  1. Rachel Lee says:

    Gambateh!!!!Always support you!!!!

  2. prettyfatcat says:

    thank you my dear🙂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