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眼中的我

昨天和两位朋友吃饭,一位是大学时期已经认识的好朋友,另一位印度男生则是她的同事,我们于去年年尾在她新居入伙的派对认识了,只见过一面,过后在面子书上说过几句废话。

他是一位很有趣的朋友,和我一样废。当我随口说了一些笑话时,他总是笑得前仰后俯。这一次我们见面的目的是为了我这位好朋友的婚礼,我们俩被她邀请成为婚礼上的司仪,他负责说英语,而我则说华语。

整个饭局的气氛很轻松,我跟他们说我做了某件事。他听了过后说:“Evonne,you don’t speak much but surprisingly you are daring to do this kind of thing.”我反问他说我真的不多话吗?正当他不懂得该如何表达之际,我那位即将结婚的朋友就在旁搭腔说:“She is quiet,but she can be very expressive.”那位印度仁兄听后,yayaya地猛点头。

第一次有人说我安静呢!她不说,我还以为自己很吵。不过,回想起来,我记得一位报馆的朋友跟我说,她不喜欢某某人,因为她很吵。我问道,难道我不吵吗?她说:“不会啊!你只说你想说的话。”

好一句“你只说你想说的话”,我喜欢这个形容词。我才发现,当我和朋友们在一起的时候,我大部分的时候都会滔滔不绝地说话,这并不是代表我吵,而是我喜欢我的朋友,他们让我想说话。工作的时候,我偶尔会讲一些笑话或者废话逗同事们发笑,因为我喜欢她们,我希望身边的人都开心。我不算是一个会交际的人,每次参与一些event的时候,我通常都是礼貌地和公关们打招呼,了解活动的详情,过后就会走到认识的媒体朋友前说话。我只能够在一些让我觉得安心的人面前侃侃而谈,并不善于和不熟悉的人打交道。

当我不想说话时,我是quiet的;当我想要表达的时候,我可以很expressive。正当我还在分析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的时候,身边的朋友已经一针见血地道出我的性格。

很多时候,我们未必看清自己,朋友恰好是一面镜子,让我们可以更加彻底地了解自己,挖掘一些连自己也不晓得的个性。

“Quiet but expressive”,我禁不住为这个形容词而偷偷地沾沾自喜了一番,呵呵。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