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泪的心情

朋友告诉我说,她正在看一部台湾连续剧《佳期如梦》。其中一幕,男主角对女主角说:“我知道你是一个很勇敢很坚强的女子,不过当你在我身边的时候,我就是很想保护你和爱你。”这一幕让让她流了很多眼泪。

前几天,她收到朋友传来的一封很窝心的短讯:我在想,像你这么一个女子,应该被爱和被保护才对。愿你和家人都承蒙神的爱戴。看了短讯过后,她也是流泪了。

流泪,是因为幸福还没来到自己身边。

这种心情,我怎么会不明白?只是,我不会那么赤裸裸地向别人表白这种心情。

今天,我一个人到戏院看了《单身男女》,一个二男一女在大厦的玻璃窗前互传情意的故事。之前在整理电影版的时候,我已经知道有这部电影的存在,只是没有冲动想要去看,直到它被推荐。女主角高圆圆长得有点像梁咏琪,不过比她漂亮,演技更是好很多。之前我曾经我看到电影海报时,曾经问过同事们,如果古天乐和吴彦祖同时追求你,你会选谁?不用多考虑,每个人都选择了结婚不久的专一好男人吴彦祖,因为古天乐给人的感觉有点花心。在电影里面,古天乐就是一贯的搞笑,他饰演一名玩世不恭的金融才俊,很喜欢女主角可是却抵挡不住其他女人的诱惑。而吴彦祖,则饰演一名深情又专一的建筑师。

故事一开始,高圆圆在巴士上巧遇前男友和他目前大腹便便的妻子,受委屈过后还被逼下巴士,几乎被车撞的她被吴彦祖救了,结果她把前男友所留下来的东西全都给了吴彦祖,而他则把可以喝的都喝光了,把可以丢的都丢进垃圾桶了,把可以捐的都捐出去了,把可以卖的都卖了。他把钱还给高圆圆时,她感慨地说:“七年的感情,现在就只剩下三千八百二十六元……”

我心想,三千八百二十六元,不小的一个数目,有的人分手了可是连三十八块六毛二都没有呢!吴彦祖说,这钱不能留下,把它花光了,就可以重新开始了。结果,她去剪了一头短发,添了亮色的新装,和他大吃一餐了之后,还把最后的十二元买了一盒颜色笔送他,鼓励因为灵感不再而长期酗酒的他。

电影的节奏感很好,没有闷场。只是,我有一点不明白。当古天乐和吴彦祖同时都喜欢女主角时,为什么她不早一点选择后者呢?他们的条件都不相上下,都是外型俊朗,事业有成,而且都很浪漫。只是,前者靠不住,后者是从火星来的绝种好男人,她在犹豫什么呢?前者比后者优胜的,应该只有幽默感吧。女人,有时候真的会败给幽默感。

电影里面,古天乐和林雪一直在抛笑弹。因此,电影是好笑的,坐我隔壁的女生笑得很大声。只是,故事涉及了很多感情的部分,而这次的我也抱着不一样的心情入场,有几幕观众们都在笑,而我却在黑暗里头默默地流泪。

这种流泪的心情,和朋友流泪的心情有类似的地方,不过它更复杂了。还是那句,不知道该怎么说,不说了,去看电影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